首页 > > 7

柯文哲称修好变电箱胜过“九二共识” 被指缺心眼

2015-03-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过去以来一直回避“九二共识”,他29日称,举行里长座谈一定有效,因为“对民众来说,把里内的变电箱修好,比九二共识还要重要”。对此,学者林忠山指出,柯文哲此言相当“白目”(白目,形容搞不清楚状况、不识相、乱说话、自作小聪明与白痴含义相近),竟把内政与两岸的交往相提并论。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北市政府29日举行首长领航营,由柯文哲带领台北市府各机关首长、副首长及区长,共计百余人列席。柯文哲致词时声称,“你跟人民谈论三民主义,他们觉得甘我屁事,因为民众只在意门前的水沟通不通”。

  他还称,上任后例行召开里长座谈会,目的就是与里长、里民沟通后,派员把各里面临的问题解决。因为“对里民来说,把变电箱修好绝对比‘九二共识’来得重要”。

  对此,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说,柯文哲此言相当“白目”,说话非常不得体。修理变电箱是内政,属于为民服务,但他却拿来与“九二共识”相比拟,感觉他是为了讨好百姓才出此言。他认为,观察近来柯文哲的言行,从“两岸一家亲”至变电箱,觉得他就像一个小丑,只是为了制造新闻,令人觉得很恐怖,像是一颗不定时炸弹。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