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赴韓整容當心被忽悠 非法仲介宰你沒商量

2015-03-3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標題:近九成赴韓整容遊客“被忽悠” 非法仲介大賺黑錢

  整容在韓國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成為一種產業。韓國政府近幾年甚至以此作為醫療觀光的重點內容吸引外國遊客。但是據韓國《中央日報》29日披露,非法仲介在韓國整容業大賺黑錢,許多不明真相的外國人被忽悠,去年通過合法仲介赴韓整容的外國人僅占13%。

  《中央日報》援引韓國保健福利部的統計稱,外國人赴韓進行醫療活動呈爆發式增長,其中,中國遊客功不可沒,2009年僅791名中國人赴韓整容,2013年增至逾1.6萬人。不過,韓國的海外整容市場被非法仲介掌控,雖然有1100多處仲介在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登記,但是被非法仲介忽悠的外國人達87%。

  今年38歲的女非法仲介A某表示,韓國國內的整容外科仲介分為導遊兼職、專職仲介、臨時從事等形式。據報導,A某招攬中國顧客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與中國當地的公司合作將顧客帶到韓國,二是在中國網路上通過廣告大肆宣傳。雖然韓國政府對仲介費給出的指導價是手術費的20%以內,但非法仲介的市場價達到50%—90%。

  報導稱,非法仲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位於首爾江南的某整形醫院院長表示,曾有非法仲介給他打電話,要求60%的仲介費,稱“把中國患者帶來沒問題”。他斷然拒絕後,新的中國顧客寥寥無幾,原有的中國顧客也有流失現象。該院長還聽說有整形醫院院長賄賂非法仲介巨頭的事情。

  最近不斷傳出赴韓整容的中國人遭遇醫療事故的新聞,甚至成為周邊國家輿論的話題。鑒於整容市場出現混亂,韓國政府今年1月提出《外國人整形市場健全化對策》,包括對舉報非法仲介提供獎金、強化對醫療機構違法經營的處罰力度、規定仲介費合理區間等。該法案至今在韓國國會未通過。【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濤】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