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埃及申請加入亞投行 為首個非洲國家

2015-03-30
来源:鳳凰財經

  埃及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投行 為首個非洲國家

  3月30日下午,中國財政部網站公告:埃及正式宣布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了書面確認函。

圖為埃及首都開羅

  財政部表示,中方歡迎埃方的決定。作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首席談判代表會議的主席,中方正根據多邊程序征求現有意向創始成員國的意見。如順利通過,埃及將于4月14日正式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至此,亞投行或擴容至44國。他們分別是:孟加拉國、文萊、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約旦、哈薩克斯坦、科威特、老撾、盧森堡、馬爾代夫、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尼泊爾、新西蘭、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蘭卡、塔吉克斯坦、泰國、烏茲別克斯坦、越南、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盧森堡、瑞士、土耳其、韓國、奧地利、巴西、俄羅斯、荷蘭、格魯吉亞、丹麥、澳大利亞、埃及。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