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陈勇輓李连生薪火传新社联

2015-04-07
来源:香港商报

  一生爱国爱港 无私贡献社会

  陈勇輓李连生薪火传新社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備受尊敬的新界社團聯會創會會長李連生於上月病逝,享年78歲,各界深切懷念。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形容李連生是前輩,是「將自己所有資源都投入社區」的領袖人物,體現「義工精神」。陳勇特別推崇稱,李會長的愛國精神令人感動,曾任多屆人大代表的他,為本港順利回歸作出重大貢獻;相信其全力支持愛國愛港團體、有教無類、貢獻社會的精神,新社聯上下及各界將繼續薪火相傳。

  今寶福紀念館設靈明舉殯

  新界重量級人物、新界社團聯會創會會長李連生上月病逝,將於今晚假沙田寶福紀念館設靈,明早出殯。談起李連生前輩,新界社團聯會現任理事長陳勇言談間,流露出深深的敬意。他感慨說,自己十分懷念前輩,形容他是「將自己所有資源都投入社區」,體現了令人敬佩的「義工精神」。他回首道,自己於1995年認識李連生,當時參與新社聯與民建聯不久,在葵青做地區工作;他認為前輩十分提攜后輩,不時指導新人,跟大家交流、分享自身經驗,愛國精神令人感動。

  承繼抗日東江縱隊精神

  陳勇續說,李會長出身漁農,也是新界原居民,帶領過不少團體,更是承繼了抗日時期新界東江縱隊的精神。港英時期,愛國愛港的團體備受打壓,但前輩一直都堅持不屈,甚至曾坐過牢;他形容,許多新界民眾、團體都跟李連生肝膽相照,李亦受到各界擁戴,當新界社團聯會成立之時,被推選為創會會長。新社聯創立后,亦一直關注抗日老戰士、抗日歷史;李會長帶團探訪老戰士之家,也每年到訪烏蛟騰烈士紀念園,毋忘壯烈歷史。憶及點滴往事,曾跟隨李連生參與活動的陳勇,充滿敬佩。

  顧全大局毅然交棒新人

  李連生除了為新界事務打拼,同時默默貢獻本港政壇。陳勇說,前輩既曾任五屆港區人大代表,也參加過基本法諮詢委員會,也顧及不同地區事務。他尊敬地說,李會長高風亮節,做事都從大局出發,令他印象尤深的是,李連生於1999年將新社聯會長一職交棒予張學明時,其實還是如日中天,但為顧大局毅然交棒;榮休后還一直致力培養新人、年輕人,為愛國愛港的力量繼續貢獻。

  兩袖清風真正服務社群

  陳勇介紹,現時不少社團領袖人物都是李會長的學生、徒弟;李連生參與不同政治事務,也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作出巨大的貢獻。他憶及前輩居住在大埔,正正是新界社團聯會會址的對面。李會長退休后,不時於早上就到新社聯會址,跟后輩交流,為他們提供意見;前輩更十分關心時事,不時在會址細閱不同報章。

  陳勇對於前輩的貢獻精神十分敬重。他說,「李會長選擇走發達的路,也是十分容易」,但對方卻沒有,反而過的是兩袖清風、絕不豪奢的生活;他將所擁有的,都為新界及社區奉獻,是真真正正的服務社群。

  繼承創會會長「義工精神」

  陳勇相信李會長的精神會繼續承傳下去。他指出,前輩秉持的是有教無類的精神,全力推動愛國愛港團體的發展。陳勇續說,前任、現任行政長官都曾詢問過,新社聯是一個怎樣的團體,而他每次都會自豪地回應道,新社聯秉承的是抗日游擊隊的愛國愛港精神,新社聯上下包括自己,都會遵從創會會長的「義工精神」,繼續服務香港,貢獻社會,也會繼續指導新人,令這無私的精神得以薪火相傳。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