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新社聯推愛@Home計劃

2015-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葉鈴兒報道:為慶祝創會30周年,新界社團聯會與香港婦聯在一月初開展名為「愛@Home」的探訪家庭計劃,上門探訪新界各區的基層家庭,為其提供物資援助。衍生集團近日向計劃捐贈價值逾1000萬元物資,預計將有近十萬人受惠。衍生集團主席彭少衍出席捐贈活動時表示,希望履行公民責任,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

  與婦聯合辦助基層家庭

  彭少衍上周二(3月31日)向由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及香港婦聯合辦的「愛@Home探訪家庭計劃」捐贈價值1080萬港元的護膚品,預計有近10萬人將會受惠。

  踏入創會30周年,新社聯與香港婦聯在1月11日合辦「愛@Home探訪家庭計劃」,上門探訪新界各區的基層家庭,並為他們提供基本的物資援助。新社聯預期分階段為20多萬人提供援助,計劃進行至今已經為近6萬人送上基礎物資。

  衍生集團主席彭少衍早前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企業應該履行公民責任,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他希望這次捐贈的產品可以為有需要的家庭帶來健康和美麗,未來亦計劃繼續為社會貢獻。

  彭少衍:為公益獻一分力

  彭少衍認為,企業在追求競爭力和產品質素的同時,也應該盡公民責任,為公益事業獻一分力。除此之外,年少時因為家境清貧而被逼輟學的經歷令他更明白基層家庭的困境。因此,衍生集團每年捐出盈利約百分之五,進行相應的捐助行動,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他希望透過參與公益活動分享溫暖,令社會各階層可以和諧共處。而未來亦會根據情況,繼續為社會貢獻,務求做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對這次的捐贈感到鼓舞,認為這豐富了援助物資的多樣性,更有助開拓較年輕的會員。他直言,並非所有企業都會積極回饋社會,認為衍生集團主席彭少衍樂善好施。他續指,現時社團與商界合作的社會服務模式,將有著極深遠的意義,期待與其繼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