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斯坦福大学教授:提升工作影响力5个技巧

2015-04-16
来源:BNET 商学院网

   斯坦福大學教授杰弗里·菲費爾(Jeffrey Pfeffer)認為“影響力是讓很多人感到非常不舒服的一個話題”,但是并非因為我們不喜歡思考影響力這個問題而認為影響力不是企業的命脈。最近他在為Insights by Stanford Business 拍攝的一段短視頻中堅持說:“事實上影響力無處不在……就像空氣、水和地心引力一樣”。

 
  所以忽略影響力,并不會讓它消失,就像你希望忽略地心引力來幫助你飛翔一樣。不要逃避現實,菲費爾建議開始真正地積極主動思考累計的影響力。你該如何做呢?他在視頻中提供了一些(可能未必是普遍受人歡迎的)可行的建議。
 
  1. 建立一個影響力地圖
 
  菲費爾指出,如果你不知道目前誰擁有影響力,你就不能為自己聚集更多的影響力。因此,增加你自己的影響力的第一步就是環顧四周看看真正掌舵的人是誰。這個人可能并不是你首先懷疑到的人(也可能不是組織結構圖中顯示的人)。“通常會是一個助理、秘書或者是在組織結構圖中地位不一定很高的人,”他說。
 
  2. 減輕他們的負擔
 
  一旦你知道了誰擁有影響力,你的工作就是接近那些人,確保他們支持你的目標。這聽起來可能像是不擇手段地達到目的,但是菲費爾堅稱用這種方法培養影響力即實用又很有效,他還提供了取悅有影響力的人的常識性方法,例如確保以讓他們能夠看到的方式展示出你的技能。例如,他建議“做一些能讓那些人的個人生活變得更容易的小事”。
 
  3. 加強社交聯系
 
  影響力就如同在你做什么事情的時候哪些人喜歡你一樣,所以如果你在培養影響力,你就不能離開關系網。確保花時間與你認為有影響力的人在一起,這樣你可以與他們建立更加親密的個人關系。你可能會覺得很卑賤,但是也有建立真正的誠實的關系的方法。
 
  4. 運用恭維的方法
 
  菲費爾的下一個技巧并不適用于所有人,但是無論你喜歡與否,他堅持認為這樣做很有效。那么這個備受爭議的技巧是什么呢?簡單的恭維。“人們喜歡認為自己很好,而且我們也都喜歡那些讓我們認為自己很好的人,”他說。
 
  5. 挖掘未被充分利用的資源
 
  對拍馬屁感到不太舒服嗎?那么看看這個想法怎么樣:尋找你周圍未被充分利用的資源,搞清楚如何最佳地利用它們。菲費爾給出了一個例子,一個公司有培訓和活動經費,那些想要獲得影響力的人可以努力得到部分資金,把這些資金用在邀請他們想要與之建立關系的人到公司演講上。或者是做一個為你的同事組織晚宴或者組織其它團隊建設活動的人。目的是“讓你自己處在一系列關系的中心位置,” 菲費爾解釋到。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