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湖南文物博覽會長沙閉幕 3萬藏家尋寶

2015-04-20
来源:三湘都市報

  三湘都市報4月19日訊 3000多名參展商,3萬多藏家尋珍覓寶,2萬平方米的展會面積,六大主題活動……今天,湖南省第十三屆文物(國際)博覽會在長沙落幕。

  內容形式均有突破

  “這屆文博會參展商人數和展會面積均創新高,參展商來自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等10多個國家,國際化程度更高。”省文物總店總經理郭學仁說,在經濟大環境不景氣和國內古玩市場行情下滑的大背景下,本屆文博會的規模和成交額依然穩居國內古玩博覽展會第一,成為業內第一品牌。

  郭學仁介紹,本屆文博會在內容和形式上均有諸多創新和突破。如首次制定《湖南文物(國際)博覽會招商辦法》,公開、公平、公正招商;首次實行參展商邀請制,主動邀請連續多次參加湖南文博會、并且在行業內有較大影響的商家;首次設立省外和海外報名點,在北京、上海、香港、紐約、倫敦等地設立報名點;首次無底價保真拍賣1700多件藏品;首次引入電商平臺,由觀貞拍拍網舉辦電子商務平臺拍賣會,分56個專場拍賣3000多件藏品。

  新政將帶來新契機

  4月19日,央視報道了國務院日前印發《關于進一步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這是國務院首次全面系統地提出展覽業發展的戰略目標和主要任務,并對進一步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作出全面部署。

  “《意見》提出加快展覽業轉型升級,這將給湖南文博會帶來新契機。” 郭學仁認為,“《意見》指出,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關鍵要堅持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并突出強調推動創新發展。文博會今后要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加強與主流媒體的合作,進一步實現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和信息化,進一步提升行業影響和核心競爭力,不斷做大做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