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博世智能交通解決方案亮相2015上海車展

2015-04-22
来源:美通社

  -- 引領互聯化、自動化、電氣化的駕乘未來

  -- 根植本土,實現在華穩健增長

  -- 致力于為中國市場提供一體化的智能交通解決方案

  -- 結合軟件、硬件及服務優勢,打造高效便捷、節能環保的駕乘體驗

  -- 過去五年中,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年復合增長率超過20%

  上海2015年4月21日電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技術與服務供應商博世攜一系列互聯化、自動化、電氣化的智能交通技術亮相2015上海車展,致力于實現更安全便捷、更清潔經濟、更舒適愉悅的駕乘體驗,踐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承諾。

  全球領先的技術與服務供應商博世攜一系列互聯化、自動化、電氣化的智能交通技術亮相2015上海車展,致力于實現更安全便捷、更清潔經濟、更舒適愉悅的駕乘體驗,踐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承諾。

  “中國汽車市場在快速發展的同時面臨環境、能源與交通資源的多重制約,發展互聯化、自動化、電氣化的智能交通技術是汽車行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有效途徑。”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業務部門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表示,“順應這三大發展趨勢,博世致力于將在汽車技術領域的專長拓展至包括智能充電、車隊管理在內的眾多智能交通領域,結合在軟硬件方面的雙重優勢,以一體化智能交通解決方案助力中國汽車與交通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結合軟件、硬件及服務優勢,打造高效便捷的互聯化駕乘體驗

  互聯技術的迅猛發展撬動汽車技術的新一輪革新。博世預計到2025年,全球銷售的幾乎每一輛新車都會與移動數據網絡連接。屆時,互聯化的交通將成就更為舒適、便捷、高效、環保的駕乘體驗。目前,博世在互聯領域提供的解決方案全面覆蓋硬件、軟件、服務三大領域。

  硬件方面,博世多樣化的傳感器技術可收集必要的車輛周圍環境信息,為互聯技術在智能交通領域的廣泛應用發揮基礎性作用。而“互聯控制單元(CCU)”通過車載總線連接車輛,能實現對車輛運行數據的實時監控,并可將相關信息傳輸至后臺服務中心,實現車載信息娛樂、車隊管理、車輛緊急救援等諸多功能,從而大幅提高駕駛效率、安全性和舒適性。今年4月,博世全新的通訊服務中心將落戶上海,為本地用戶提供包括緊急呼叫救援(博世eCall)在內的多種車聯服務支持。該緊急呼救系統全天候工作,通過互聯通訊技術可及時獲悉車輛是否發生事故,從而幫助救援人員更快到達事故現場。

  軟件方面,博世積極研發先進的軟件技術,進一步改善駕乘體驗。博世軟件創新有限公司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能夠使各個充電站彼此互聯,用戶通過App即可查詢附近空閑的充電站,進而預約充電服務并實現便捷支付。由于采用開源設計,其他供應商的充電站亦可被納入這一充電網絡。目前,該網絡已覆蓋德國全境。

  服務方面,除了提供各類車載互聯服務以外,博世還通過創新互聯技術推進售后市場的發展與完善。博世互聯售后服務手機應用“BV Link”已在博世汽車專業維修北京直營店成功試用,可向用戶提供油耗監控、車輛檢測、全時定位、行駛路程記錄和保養提醒等信息。博世認為,在未來的售后市場,車輛和維修站將實現信息共享。“互聯維修站”可隨時獲悉車輛的“健康狀況”,讓車輛維修與保養更加透明與便捷。

  自動駕駛與電動出行技術成就安全、綠色駕乘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124萬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喪生。其中,絕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人為原因造成的,而發展自動駕駛技術是杜絕人為駕駛失誤,實現“零事故”駕乘愿景的有效途徑。博世通過對駕駛員輔助系統功能的持續創新,分階段實現自動駕駛。目前,自動緊急制動、自動泊車等諸多駕駛員輔助系統功能已借助博世的雷達、視頻及超聲波等傳感裝置而實現。其中,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能識別道路前方的障礙,為緊急剎車進行預制動或自動緊急制動,自2016年起將成為歐盟新車碰撞測試(NCAP)五星成績的必要條件,預計不久也將進入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

  通過2015年2月完成對專門從事電動轉向技術開發的采埃孚轉向系統公司(ZF Lenksysteme)的收購,博世已掌握了實現完全自動駕駛所需要的各項專業技術,為未來十年內實現該技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除了為乘用車與商用車提供駕駛員輔助系統及各類安全技術之外,博世還為摩托車和微型面包車開發了防抱死制動系統(ABS),以確保此類事故頻發車輛的行車安全。

  “面對現今嚴峻的空氣污染問題,大力推廣電動出行技術,并進一步提高內燃機效率是機動車行業實現節能減排目標的重要舉措。”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徐大全博士表示。“同時,電動機所提供的額外轉矩將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將內燃機的性能提升到新高度。”

  博世的電氣化技術可滿足從電動單車、兩輪電動車,到輕度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再到純電動車動力總成的廣泛產品需求。博世預計,到2025年,全球范圍內約有至少15%的新車配備混合動力系統。而隨著電池價格下降和能量密度的增加,電氣化的發展將愈發快速。除此之外,隨著小型化的渦輪增壓技術、起動-停止系統以及清潔柴油技術等一系列先進的內燃機技術的應用,車輛的平均油耗有望在2012年的基礎之上再降低20%。

  博世智能交通解決方案引領互聯化、自動化、電氣化的駕乘未來

  根植本土,實現在華可持續發展

  “經過近十余年的快速發展,中國汽車工業,尤其是本土整車制造商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徐大全博士表示,“未來,博世將繼續秉承‘根植本土、服務本土’的理念,為本地市場提供高品質的創新產品與技術,助力中國汽車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在過去的五年中,博世汽車與智能交通業務在華銷售額年復合增長率超過20%,2014年達到428億元人民幣。在研發、采購、生產、產品管理、工程技術等各環節實現的全方位本土化是博世在本地市場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截止去年,博世汽車與智能交通業務在華擁有26家生產基地,12個技術中心以及兩個汽車技術測試中心,該業務部門在華員工總數已超27,000人。其中,技術研發人員達3,200人,占博世在華研發人員總人數的四分之三以上。博世中國的研發團隊去年共成功申請汽車技術相關專利108項,其日益強大的研發實力使越來越多的本土技術和產品走向全球市場,更使博世中國成為了集團創新與服務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