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0

熱心畫家速寫香港傳統美食

2015-04-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不斷保留香港傳統文化,更保留一批傳統美食,當中有元朗的叉燒包、深井的燒鵝、屏山的盆菜,一批熱心藝術參與者,將以速寫形式展示該些本地美食。此項活動由香港非牟利機構「藝術及古蹟資料研究﹝AHR﹞」發起,計劃每季度推介一處美食,今年5月9日率先推介元朗大榮華酒樓港式點心,讓參與者品嘗點心外,將用手中的畫筆速寫美食。

  策劃組成 SKETCH  Hong Kong

  AHR創辦人及主席許劍龍表示,透過與專家及藝術及文化古蹟保育機構合作,定期舉辦相關的教育及社區外展活動,提供普及的文化教育,特別是一些與歷史及文化遺產相關的內容,讓大眾認識到隨時代變遷、城市急速發展下,歷史、古蹟及本土獨有的文化遺產與當下生活的關連及其在現今社會語境下的意義,AHR由2014年開始,在私營機構贊助下,策劃「SKETCH  Hong Kong(香港素描)」,組織一批熱愛速寫人士,先後走訪鹽田梓、沙田瀝源村、坪洲及港九等地,以多角度畫出香港著名歷史地標及各區文化,通過公開展覽達到預期效果。

  率先推介元朗大榮華酒樓點心

  他表示,是次再獲國際私營機構贊助,推出「SKETCH Hong Kong Food(香港美食素描)」活動,計劃每季度推介一處美食,今年5月9日會率先在元朗大榮華酒樓港式點心,之後,分別於深井燒鵝和深井舊村、屏山盆菜和屏山文物徑、長洲魚蛋和芒果糯米及九龍油麻地煲仔飯進行速寫。AHR希望這類活動陸續進行,歡迎得到私營和公營機構更多地支持和贊助。

  曾參加去年「SKETCH  Hong Kong」速寫活動的參與者蔡逸俊,從事行政工作,他表示,在浸會大學讀書時,專業是環境研究,故對建築、風景及人物較為關注,繪畫純屬個人業餘愛好,其繪畫經歷有10年,在去年「SKETCH  Hong Kong」活動中,以速寫表現灣仔「藍屋」,今次繼續參加「SKETCH  Hong Kong Food」速寫活動,除品嘗深井燒鵝外,亦會速寫美食。

  趙綺婷對地區美食情有獨鍾

  另一名「SKETCH  Hong Kong」活動參加者趙綺婷表示,現時正在香港大學一年級讀美術史專業,她表示,去年曾速寫鯉魚門石舫漁村外港灣,今次參加速寫活動,選擇5月9日品嘗元朗港式點心之外,同時,以速寫展示元朗美食,更重要的是她家住元朗,對地區美食情有獨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