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招商引资明确五大突破方向

2015-04-23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龚莉通讯员刘彩峰)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汇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招商引资工作重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招商结构,完善招商机制,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求进。1一3月,全市新注册项目187个,同比增长27.2%,其中工业项目112个;新开工项目182个,同比增长13.8%,其中工业项目135个。

  在认真研究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秦军指出,招商引资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器,是“引擎”。当前,要认清招商引资新常态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重点从五个方向寻求突破:即巩固汽车产业,做好“农机”产业文章,重振“白色家电”产业,抓好高科技类招商项目,提升农产品深加工能力。

  “要紧盯项目的签约、开工和投产,全程紧逼抓招商!”秦军要求,对会议确定的重点招商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抽出专人、组建专班进行跟踪对接,強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对县(市、区)和开发区,以项目开工、投产为重点,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