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進擊深港通 吼潛質小型股

2015-04-23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牛市春風裏,每一次下跌或許都是再次上車的契機。深港通進入倒計時,放寬投資門檻、標的是大概率事情,其中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納入深港通呼聲最高,這期「解放軍尋寶系列」為你眾裏尋她。

  香港商報記者 張威紅

  港股第二春綻放在即

  「深港通一旦有消息傳出,港股將迎來第二春。」一名中資券商高層對記者說,恒指要破2007年高位32000點輕而易舉。

  中金估計,即將宣布的深港通可能會有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額度,加上目前剩下的1800億元,港股通渠道會有4800億元。相對於先頭部隊的700億元,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

  深港通何時推出?「上半年開閘機會很大。」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預計,深港通的交易額度較滬港通倍增外,投資標的有望擴大至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這是他上周拉大隊赴深圳與當地副市長陳應春和深交所副總經理鄒勝會面後的第一反應。

  南下資金爭奪港股定價權

  「取得定價權是A股投資者投資港股的大趨勢,大盤股以歐美資金佔大頭,南下資金難以撼動,反觀小盤股容易多了。」上述中資券商高層說,對香港投資者而言,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並不熱門,但很符合內地投資者胃口,過去一個月的資金流向可見一斑。

  從市值和股價上看,市值約50億元、股價低於1元的股票,漲幅最厲害,倍增股大多集中在此,例如先施(444)、康宏(1019)等;從估值上看,市盈率(PE)10倍、市帳率(PB)2倍左右的股票最受歡迎,漲幅超過兩成以上的大多分布於此。

  海通國際估值低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共有194隻成分股,不乏最近熱門股份,如海通國際(665)、酷派(2369)和復星醫藥(2196)等,它們經歷短暫回調後,聰明資金本周再度炒上。

  海通國際是此輪升勢中最矚目的中資券商股,昨日再升近14%,過去一個月累積升幅1.23倍。後市如何?首先,券商股是牛市的最大受益者,港股牛市基本已成為共識;其二,一眾中資券商股中,海通國際跑贏同業其估值還是最便宜,其PE19.4倍,PB2.78倍,反觀國泰君安國際(1788)PE26.9倍,PB3.62倍,申銀萬國(218)PE48.7倍,PB3.48倍;其三,剛完成配股集資90億港元,其中6成用來發展經紀和孖展業務,要知道孖展業務是一部印鈔機,海通國際跑在同業前列。

  酷派打造中國版蘋果

  酷派是其中一家內地手機生產商,去年底聯手奇虎360,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名聲大噪,背後的故事是希望複製蘋果模式全包銷,包括硬件+軟件+服務+渠道,打造中國人自己的手機操作系統。

  據了解,奇虎酷派手機將於下月發布,定位中高端,首批約100萬臺的規模。正式上市時間預計在8月底,其中手機軟件是賣點,將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統-OS。銷售渠道方面,將靠著奇虎實現全網絡化,初步定下的目標是今年智能手機網上銷量增3倍。

  股價方面,酷派昨日報2.32元,升超過11%,較本月高位尚有一成水位。若投資者相信背後故事,以目前不到20倍的PE來計,現價還相當吸引。對比其他競爭對手,中興通訊(763)PE24.5倍,聯想(922)21.5倍,據稱小米的PE高達2000倍。

  (解放軍尋寶系列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