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陕西倡导“全民阅读” 推手机图书服务平台

2015-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倡导“全民阅读”推手机图书服务平台

图为“掌上陕图”手机图书服务平台启动 房晴 摄

   中新网西安4月23日电 (记者阿琳娜 实习生房晴)23日,陕西省图书馆启动“掌上陕图”手机图书服务平台,助推“全民阅读”理念的深入,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一站式图书服务。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作为省级公共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证民众的基本文化需求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

  2015年,陕西省图书馆在为期40余天的“全民阅读”活动期间,策划开展了“读书会”、公益文化讲座、公益课堂、文化展览等23场阅读活动。力求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理念,使读书学习逐渐成为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习惯,陕西省图书馆于世界读书日推出“掌上陕图”手机图书服务平台。

  据了解,“掌上陕图”将通过“陕西省图书馆APP客户端”、“陕西省图书馆易信服务号”、“陕西省图书馆手机读者证”等应用向读者提供图书馆信息浏览、书目查询、图书借还、互动咨询等更加便捷快速的一站式图书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掌上陕图”手机图书服务平台将使读者的借书、还书程序简化,有助于读者更便捷地查询书籍信息。此外,对于不善于使用手机平台的中老年读者,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将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掌上陕图”平台,帮助其利用手机平台借阅书籍。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