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音乐剧《狂奔的拖鞋》首演打造有质感歌舞

2015-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音乐剧《狂奔的拖鞋》首演打造有质感原创歌舞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唐云云)22日晚,原创音乐剧《狂奔的拖鞋》在北京剧空间剧场举行首次演出。“中国戏剧音乐第一人”樊冲身兼该剧导演、编剧、作词作曲和音乐总监,精心为该剧打造了精彩的原创歌舞,视听效果十分震撼。

 

    该剧也是至乐汇怪咖剧团在今年推出的全新作品。它以承载着梦想和心酸的北京城为背景,讲述了一段跨越二十年的爱恨纠葛。樊冲巧妙地用二十年后复排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情节为关键点,穿起二十年前的爱情故事和二十年后的亲情故事。只是,女孩李肖邦直率、活泼、不谙世事甚至是二的性格,以及她对梦想的坚持不懈,淡化了二十年前她母亲爱情故事的悲剧氛围,最终以浓浓的亲情收场。

  《狂奔的拖鞋》是樊冲的导演处女作,同时汇集了一批近来年崭露头角的青年音乐剧演员。秉承着一贯的精益求精的作风,樊冲潜心创作了《狂奔》《光芒》《这与众不同的爱情》等多种风格的唱段,还融入了活泼的说唱,歌曲曲调丰富、歌词与剧情配合紧密。而像“我在北京,我的青春,一路狂奔,在这筑梦的城”“我们在人潮拥挤的打北京,活得摇摇晃晃,人前风光,人后绝望”等歌词更是唱出了无数生活在或漂在北京的人们的共同心声。有观众反映,樊冲的原创歌曲非常洗脑,以致于走出剧场后,还忍不住哼唱两句。

  樊冲曾表示,《狂奔的拖鞋》是一部视听盛宴,有好的原创音乐、舞蹈。它的观众年龄跨度很大,适合70后到90后的观众人群。90后的观众能在其中看到狂、性感、力量和荷尔蒙,80后的观众能看到青春、前进和奋斗,而70后的观众则会看到回忆和珍重。它的故事情节比较复杂,有20年的时间跨度,但每一个在北京奋斗的年轻人都会在其中找到共鸣。

  据悉,《狂奔的拖鞋》将于4月22日至5月17日,在北京剧空间剧场连续演出十五场。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