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民称無意發起新一輪佔領行動

2015-04-24
来源:巴士的报

  政府早前公布2017普選特首的政改方案。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學民現階段未有計劃發起新一輪的佔領行動。「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稱,若泛民無緣無故「轉軚」,將可能引起新一輪抗爭。

  

  黃之鋒指出,學民思潮現階段未有計劃發起新一波佔領行動,他指社會未來或出現街頭抗爭,至於規模大小則要視乎有沒有泛民議員「轉軚」,支持政改方案。他又說,政治一日都嫌長,表決前的一星期,會是最關鍵的時刻。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如果民意有三分之二支持通過政改,他尊重泛民議員轉投贊成票,但他指如果他是議員,會因方案不公義而辭職。

  陳健民認為佔領行動屬於失敗,令中間派倒向建制

  陳健民

  他又說,除非政府提出另一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那就應該做公投,授權泛民投票。

  對於多間大學退出學聯,陳健民指出,有關學生是不滿學聯在佔領運動的角色太溫和。

  袁國強指不會放棄爭取泛民「轉軚」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港臺節目上表示,政府會繼續爭取泛民議員支持通過政改。他指出,雖然在政改諮詢以來,當局未能成功取得任何一位泛民議員「轉軚」支持,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是不會放棄。又表示有民意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的受訪市民支持通過政改方案,要考慮社會各界的意見。

  袁國強  資料圖片

  對於落區宣傳時遇到「狙擊」,袁國強表示感到可惜,認為社會應該珍惜言論自由,尊重不同意見,又指相信官員不會因少數市民反對而不落區。

  另外,他不認同把普選方案跟北韓和伊朗的提名方式比較,強調提名委員會並非中央強加於香港,而是草擬基本法時的各界共識。又指政制向前走才是最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選擇。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則表示,不同的民意調查得出不同的結果,而現時社會對是否通過政改根本未有共識,而來自青年的反對聲音尤其強烈,認為政府必須要考慮,若香港人不認同政制發展的方向,當局不應該強逼市民接受。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