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瑞士膺最快樂國度 港人不開心排72位

2015-04-24
来源:巴士的报

   聯合國公佈《2015年世界快樂報告》,瑞士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香港僅排第72位。而最不快樂的國家幾乎全部都是飽受戰火蹂躪的地區。

 

      瑞士

  生活在地球上那個地方最快樂?聯合國發表今年的「世界快樂報告」,榜上158個國家與地區中,普遍感到快樂的國家都集中在北歐及北美。瑞士被評為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冰島、丹麥緊隨其後,挪威和加拿大就排在第4及第5。

  芬蘭、荷蘭、瑞典、新西蘭和澳洲全部擠身十大,位列第6至10名。因此在全球頭十名快樂國家中,西歐和北歐的中小型國家就佔了7個。

  

加拿大挪威冰島

  冰島、挪威和加拿大擠身前5位最快樂國家。

  是否越發達就越快樂?根據排名那又未必。其他西方發達大國中,「一哥」美國僅僅排在第15位,英國、德國及法國這三個歐洲重要國家全部排在20後,分別排第21、26及29位。

  

美英法德四國

  傳統發達國家的人不一定快樂。

  亞洲區又如何呢?靠得比較前的是排24位的新加坡及38位的臺灣。對比上次的排名,香港人的快樂指數向下,跌了8位,今年只排在第72位。而中國由上次93升至今次84。日本則排46。

  

中環人潮

  而在排行榜上墊底的10個國家,是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富汗和敘利亞,另外8個國家則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

  

  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富汗。AP

  聯合國在2012年首次發表《世界快樂報告》,這項排行榜的評分標準包括平均每人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平均健康壽命、人生抉擇的自由以及免於貪腐的自由等6項因素。聯合國希望將各國快樂程度量化,藉此影響政府政策。

  2

敍利亞女童_投降

  敘利亞人生活在戰爭恐懼中,小朋友以為鏡頭是槍。(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