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撐普選是權利與使命

2015-04-26
来源:香港商报

   為支持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多個團體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社聯及九龍社團聯會,分別於昨日高官巡遊路線設立街站,大派傳單及「政改筆」協助宣傳政改。

 
  昨日,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聯同民建聯、工聯會、九龍社團聯會等舉辦歡迎活動,與約500名市民一同歡迎政改開篷巴士到來。巴士約下午3時半左右到達樂富,「政改三人組」聯同一眾官員與市民揮手,林鄭手持咪高峰高呼「2017一定要得」,在場市民不停拍手歡呼。
 
  歷史性一步其實「跨出兩步」
 
  活動中,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香港爭取民主已有一段長時間,今次有機會在基本法及全國大人常委會「831決定」下「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大家應把握機會。他指,政府政改方案合憲、合法、合情、合理,沒理由不支持;社會各界應和諧理性討論,一步一步向前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民主做到一步到位。
 
  他續指,香港普選應按社會、民情、經濟發展去考慮未來選舉方向,又指是次普選是歷史性一步,並希望在2017年普選特首後,2020年也可以全面選舉立法會。他說,今次香港不只行出民主的一步,而是跨出兩步——若2017年不能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那2020年亦只可能原地踏步。
 
  新社聯亦於昨午在大埔街市附近舉辦歡迎活動,多名大埔區代表包括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區議員張國慧、黃碧嬌等,他們與約100名政改支持者,手持國旗及「2017一定要得」標語迎接開篷巴士。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政府已發表政改方案,假若方案成功通過,所有合資格選民均可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他強調,反對派議員不應將所有問題政治化,應實事求是,以香港大局著想,放下包袱,配合香港走出歷史性一步。
 
  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表示,明白各界對政改均有不同意見,他將代表大埔區30多萬居民及新社聯20多萬會員發聲,今後會繼續全力協助政府宣傳政改,「這是權利與使命」。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