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新野四轮驱动扩大招商万众创业

2015-04-27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乔彬 王冬安 记者乔地)河南省新野县抢抓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采取多种形式招商引资,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促进了县域经济的转型跨越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县。

  新野县成立了纺织服装、光电、食品3个主导产业专题招商组,深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组织开展专题招商,引进了罗蒙服饰、粤港科技园等项目。在强化工业招商的同时,新野县积极向农业、三产、城市建设和民生领域拓展。通过招商引资,高水平规划建设了希尔顿和创意生活城两个商务中心区;引进了黑龙江神农集团、中粮集团、成都安邦农产品公司等知名企业,建设了新农业联合体、绿健脱水、安邦酒业等项目。

  新野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招商引资主平台,按照“三规合一、四集一转、产城互动”要求,围绕纺织、光电特色产业,规划建设了15.6平方公里的县产业集聚区,形成了以纺织服装和光电电子产业为主导的“一区两园”发展格局。与此同时,他们大力开展链条招商,形成了“原棉加工—仓储物流—贸易融资—纺纱—织造—面料—家纺—服装”的全产业链经营格局。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