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安倍在哈佛大学演讲:日本对二战作为深感后悔

2015-04-28
来源:凤凰卫视

   到訪美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一在馬薩諸塞州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論壇上發表演說。他說,誠心希望中國找到和平的方法,解決自身的挑戰。

 
  安倍晉三:“中國的發展對日本以至世界有巨大的正面作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我誠心希望中國會找到解決自身挑戰的和平方法。”
 
  被問到慰安婦的問題時,安倍表示,他對二戰時期被人販賣做慰安婦的婦女感到悲傷。而他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與日本其他前任首相并無分別。他又說,現時日本在保護女性權利方面,態度堅決,并為此撥出數千萬美元款項,作出了實質努力。
 
  安倍又表示,日本對二次大戰的作為深感后悔,戰后這七十年,日本已成為一個熱愛和平的國家,并對亞洲的發展作出貢獻。日本會努力與中國和韓國改善關系。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