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沙特:愿意增加对中国原油供应

2015-04-28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據沙特新聞社報道,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Ali al-Naimi)周一(4月28日)向中國官員稱,準備好增加對中國的原油供應,這進一步顯示供應充裕。
 
  歐那密并稱,愿意滿足中國100%的原油需求,并且沙特有空間與中國進行共同能源投資。
 
  上周歐那密在韓國接受采訪時曾表示,中國原油需求減少,而世界供給持續增加,但他并不認為這會為OPEC帶來更嚴峻的挑戰。
 
  歐那密稱,4月沙特原油產量為每日1000萬桶,其中每日100萬桶供給中國,面臨亞洲需求增加,沙特游刃有余。
 
  國際油價自去年下落以來,對美國的頁巖油生產帶來了很大打擊。在持續低迷價格的情況下,沙特的持續增產顯然是希望打壓競爭對手。
 
  沙特4月原油日產量接近紀錄高位,與此同時美國原油鉆井數量劇降至數年低位,突顯該國在油價出現脆弱反彈之際捍衛市占率的意圖。
 
  有人擔心沙特和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增產,可能會扼殺油價近期出現的反彈,尤其在重要石油消費國--中國經濟一季度錄得六年最慢增幅的情況下。
 
  歐那密稱,我曾多次表示,我們一直樂于向我們的客戶提供他們需要的原油量,現在他們每日需要1000萬桶。
 
  歐那密本月稍早表示,沙特3月原油產量約1030萬桶/日,根據1980年代初期起始的紀錄,此數字超越2013年8月所創下1020萬桶/日的前次高點。
 
  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因經濟成長放緩而影響中國石油需求時,Ali al-naimi表示:“我們并未見到石油需求有任何改變。我們的供應量還是一樣,這樣的供應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他預期亞洲需求將會成長。中國為全球石油最大凈進口國家。
 
  “我相信隨著時間推移需求將持續成長。我們對此相當非常肯定。以我們而言絕對沒有疑慮。自從價格變化以來我們尚未見到任何改變。”他說。
 
  當被問及OPEC下次6月5日的會議中沙特對產出的立場時,歐那密:“這還尚待觀察。我們必須研究數據、訊息,然后再決定要怎么做。”
 
  歐那密說為了穩定市場,所有產油國都必須合作。
 

  “你知道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市場的穩定取決于產油國、消費國和行業的通力合作。所以,我們需要協同所有產油國來穩定市場。”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