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车房大爆炸 疑维修气的出错

2015-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区天海报道:黄大仙环凤街车房大爆炸罕见意外酿成3死9伤,消防处、机电署及警方重案组人员等多个部门组成专案小组,昨继续返回现场蒐证,现仍未能确定爆炸原因,会循维修石油气的士工序是否出错方向调查,消防处昨日突击巡查附近多间车房,暂未发现违规;意外中仍有3名伤者留医,其中车房工人情况危殆,受影响大厦约20多户居民暂时无法返家,区议员协助召开居民大会商讨对策。

  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薛永恒在视察爆炸现场后表示非常关注事故,更形容事故非常罕见,将调查车房的维修工序是否与引起爆炸有关,目前有关调查正进行中,由於现场环境非常混乱,很多物品已被烧焦或炸毁,故此仍未能确定爆炸原因,包括是否与维修石油气的士的工序出错有关。

  车房玻璃舖阁楼成废墟

  爆炸现场为环凤街57至65号永安楼,被当局通宵封锁调查至昨日仍未解封,对开一段路面堆满由肇事车房内搬出的大量烧焦杂物,车房内包括毗邻的玻璃舖阁楼,石屎均被炸开,墙身及天花亦被烧黑,水管爆裂,一片颓垣败瓦。受事故影响,车辆仍无法驶入环凤街,附近多个车行被迫暂汀业,居民及街坊均对事件议论纷纷。

  消防突击巡查附近车房

  昨日早上10时许,消防处人员联同多个政府部门的人员,包括机电署、政府化验所、警方重案组探员、屋宇署及水务处等人员,先后返回现场调查蒐证,期间各人察看车房内设备及炸毁的物件,并拍照记录,屋宇署人员手持图则进行勘察,以评估爆炸现场是否需要紧急加固。据悉,爆炸事故其中一名男死者是的士司机,其的士当时正在肇事车房内维修,而该的士上周六(25日)才在旺角窝打老道遇上交通意外,倒后镜及车头损毁。消防处人员在昨午突击巡查附近多间车房,除查询是否有维修营业车辆外,又检查是否存放过多危险品等违规情况。

  至於在爆炸事故中受严重波及的对面马路怡庭居地下竹园护老院,被巨大气流震碎的近10道玻璃窗及一道大门,昨日仍未维修,近窗床位的长者均要暂时搬往其他床位。

  区议员与居民开会集意见

  黄大仙区议会副主席黄锦超昨晨到爆炸现场,晚上在金凤街公园召开居民大会收集居民诉求及提供协助,他指附近开有40多间车房,因而经常出现违例泊车,并衍生车房安全隐患问题,区议会早前已接获街坊投诉,向运输及交通委员会反映,建议在意外现场弯位划设双黄线禁区,并抽起部分咪表车位以疏导交通等。

  修车工:难想像发生爆炸

  在肇事车房毗邻51号工作的修车工人陈生表示,与去世的车房东主「Dee哥」相识多年,他觉得:「无可能甘样,无可能爆炸!」并称修理无可能有火种,他指:「石油气好难点着。」觉得维修的士是十分安全,否则政府都无可能让的士普及。陈又称的士内有装置防止漏气,另有机器可量度漏气,知道气体漏出的密度,而Dee哥亦不吸烟,相信与此无关。而当石油气的士开始营业时,政府有课程给维修工人修读,是免费并有证书,因而很多工人都有读过。他回忆与Dee哥相识廿多年,前日上午9时许才见过他,事发时误以为楼上单位爆炸,但太大烟火爱莫能助。

  东主自责无及时救亡妻

  另外在意外中惨死的玻璃舖女东主伍太,他丈夫昨日返回现场,自责没有及时救出爱妻,悲伤落泪。其友人刘先生指,伍生与妻早年追随老父移民美国,但不适应回流在上址经营玻璃舖,去年意外塌下大型玻璃将两人压伤,其中伍太脚伤导致不良於行,起居都在阁楼,前日事发时伍生在地舖工作,但爆炸对地下影响不大,他及时走出,然而阁楼塌下,老伴行动不便无法逃生,但火势猛烈且发生多次爆炸,未料竟成永诀,事后想起悲恸泣不成声。

  此外,在车房与玻璃舖之间的铁器店东主冯先生,他昨日与子返回现场,表示在上址开业两年,昨日女儿叫他吃饭遂休息一天,去附近黄大仙庙拜神,「唔到你唔信!」他忆述时慨叹大难不死,希望死者安息。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