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4成中国富豪海外投资选地产

2015-04-28
来源:新京报
  4月27日,胡潤研究院發布中國(大陸)《海外置業趨勢報告》顯示,高達80%的受訪高凈值人群表示在未來有海外投資需求,而地產成為最為熱衷的海外投資標的,占比超過四成。七成富豪海外置業為自住,三分之一為投資,平均投入600萬元。
 
  過半受訪者有海外投資經驗
 
  根據胡潤研究院數據,中國(大陸)個人總資產超1000萬元的高凈值人群已達109萬人;個人總資產超1億元的高凈值人群約6.7萬人;個人總資產超5億元的超高凈值人群約1.7萬人。
 
  在這些富豪里,高達80%的受訪者表示在未來有海外投資需求,超過半數具有海外投資(企業及個人)經驗。除了地產外,固定收益和股票是他們海外投資的前三標的。
 
  調查顯示,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是高凈值人群海外投資的最主要原因,占比19.8%。而子女教育是富豪海外投資的第二大原因,占19.4%。
 
  去年11月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顯示,不少有子女正在留學的家長都有在留學國當地置業的打算,這樣做既是為了妥善安排子女的住宿,也是為了投資。同時帶動了海外置業的需求。因此,近一半富豪選擇在學區附近進行置業,23%選擇華人區。選擇獨棟別墅作為三年內的海外置業類型的最多,占38%。
 
  北美地區成置業首選地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今年海外置業投資趨勢很明顯,主要原因包括人民幣強勢,國內(大陸)一線城市房價相對較高,以及國內房地產市場空間這幾年看起來受限。”
 
  隨著國內房地產市場放慢速度,海外置業日益升溫,北美地區尤其熱門,美加兩國占比超過80%。
 
  具體來看,美國是受訪富豪海外置業的絕對首選,占60%;其次是加拿大,占22%;歐洲排名第三,占7%;澳洲排名第四,占4%。而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是最受青睞的海外置業城市的前三名,前十大最受歡迎的海外置業地中有7個城市源自北美。
 
  中國(大陸)富豪海外置業傾向明顯,這給中國地產開發商帶來了商機,他們也正大舉擴張國際市場。目前,綠地已成功進入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等國家。
 
  萬科海外投資包括中國香港、美國舊金山、紐約和新加坡的項目。此外,王健林、許榮茂、郭廣昌、陳麗華、嚴彬、潘石屹和張欣等企業家均有海外投資動向。
 

  新京報記者 梁薇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