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穀歌確定采用全新新聞搜索合作計劃

2015-04-28
来源:网易科技

  據國外媒體報道,穀歌承認過去在與新聞機構合作上犯下了很多錯誤。因此公司於周一在歐洲推出了全新的數字新聞合作計劃,並與8家出版商達成合作。穀歌希望此舉能改善公司長期以來在“反競爭行為”方面留下的不好印象。

  兩周前,歐盟監管部門正式就穀歌搜索壟斷及利用壟斷地位反競爭的行為提出起訴。該指控主要涉及穀歌在搜索結果中非法推廣旗下自主產品和服務的行為,但新聞搜索業務卻並未列入調查范圍中。

  根據新的新聞搜索合作計劃,穀歌將在歐洲成立一個專注於新聞產品開發的特別部門,同時還計劃在未來三年裏提供總金額1.50億歐元的創新基金,並向出版商提供額外的培訓及研究方面的幫助。穀歌承諾,此項新計劃將能為出版商“增加收益、提高流量和增進用戶參與度”。

  “我們意識到,科技公司和新聞機構事實上是身處同一個信息生態的,我們想要做好我們的工作,為新聞事業找到更多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穀歌歐洲戰略關系部門負責人Carlo D’Asaro Biondo表示,“我們堅信,穀歌一直致力於成為新聞產業的朋友及合作夥伴,但我們也承認,在這一過程中我們也曾犯下了一些錯誤。我們已下定決心,在正在進行的對話和商業夥伴關系中扮演好我們的角色,為一個可更加持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