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搜狐Q1財報:淨虧損3100萬美元

2015-04-2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4月27日消息,搜狐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財報顯示,搜狐第一季度營收達到4.55億美元,同比增長 25%。按美國通用會計准則計算(GAAP),搜狐第一季度淨虧損為3100萬美元,每股攤薄淨虧損0.81美元。不按美國通用會計准則計算(non- GAAP),搜狐第一季度淨虧損為2500萬美元,每股攤薄ADS淨虧損0.66美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4800萬美元。

  財報發布後,搜狐董事會主席兼CEO張朝陽、總裁兼CFO餘楚瑗、暢遊聯席CEO陳德文、搜狗CEO王小川、搜狐副總裁兼搜狐視頻COO鄧曄、財務副總裁沈岩嶺等召開電話會議,解讀財報要點,並回答分析師提問。

  對於視頻行業的機遇和競爭環境,張朝陽認為目前較高的內容和帶寬成本是行業面臨的最大問題。他認為新的商業模式不和新的廣告模式和會員模式或付費模式的出現都能夠支持視頻行業的可持續發展。當現在的商業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因為內容成本太高。張朝陽同時表示,自主制作內容方面進的內容只是占搜狐內容庫的很小一部分。

  對於部分進口的美劇受到政策的影響無法上線,張朝陽表示這些新推出的規定屬於不可抗力,因為還沒有播放這些內容,因此還沒有獲得收入,也沒有向賣方進行支付。他同時表示,在線視頻屬於搜狐媒體業務的一部分,將繼續將其作為集團的一部分。在視頻內容成本方面,第二季度的增速與第一季度相似,今年下半年增速將會降低。我們在第二季度簽下最主要的內容。視頻內容成本增長50%,盡管我們的收入增長25%,視頻費用保持增長,因此視頻業務繼續處於虧損狀態。門戶業務占收入三分之一。

  對於搜狐媒體平台收入僅增長2%的原因,張朝陽表示,搜狐門戶業務正在進行轉型,收入由PC端向移動端轉移,移動門戶業務的收入增長非常不錯,移動端的流量迅速增長,但是PC端的流量出現下滑,因此,搜狐門戶業務正在進行轉型,將實現更加健康的組合以及結構。展望第二季度,門戶業務的收入增長將會提高。

  張朝陽同時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剝離搜狗業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