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李一男:最后一次创业生涯,清零重新来过

2015-04-28
来源:新芽NewSeed

  摘要李一男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创业生涯,创业有很大失败的可能性,但不意味着事情没有做好,做的不完美也是失败,只要全情付出,所有环节都想清楚,这才是成功的关键。

 

  新芽NewSeed(4月28日)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牛电科技CEO及创始人李一男在G-Startup论坛上分享了创业经验。

  自李一男宣布创业电动车后,一直备受关注。访谈中李一男表示,99%的创业公司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因其创业项目做的是两个轮子的电动车,能想象的就是一个“骑”的概念,所以命名为牛电科技niu.com。要做一款最牛的电动车,在设计的时尚感、科技感、品质、智能方面,都能超出现有产品很多。

  中国对于摩托车的管控非常严格,电动车已经成为个人载具市场的主要工具,每年使用电动车的有4000多万人,对环境是极大的净化,对交通也是很大的缓解。使用电动车,1块钱能支持100公里的行驶距离。

  李一男将其项目定义为“城市人群的最重要的辅助交通工具”,任何古老的产品都能赋予时代新鲜感,他很自信能满足18—30岁人群对新鲜感的追求。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产品营销来自小米,首席设计师来自本田,供应链管理是来自上市公司的专家。因担心硬件质量,牛电科技拒绝代工,自建了一个很大的工厂。

  李一男在做投资人时看过很多项目,电动车这个项目是当时非常想做的,第一轮的投资人就是自己和几个朋友。

  每个创业者都是非常有信心的,创业意味着100%的付出,金钱、精力和最大时间的投入。李一男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创业生涯,创业有很大失败的可能性,但不意味着事情没有做好,做的不完美也是失败,只要全情付出,所有环节都想清楚,这才是成功的关键。

  作为一个顶着光环的创业者,李一男在创业之前就已经将心态清零。他建议创业者,不要因为过去的经历成为包袱和负担,而是要当成财富,这就取决于是否有个健康的心态。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