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9岁男童走失半年后死在救助站 成“干尸”

2015-04-28
来源:映象网

  王新红的儿子在世前的照片,走丢前一月拍摄(家属提供)

  王新红丢失半年的孩子,尸体只剩皮包骨头(家属提供)

  原标题:信阳一男童走失半年再见成“干尸”

  4月28日,信阳市息县临河乡村民王新红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其9岁的儿子王志强在信阳市救助站被活活饿死,并且尸体上全是伤,原来90多斤的孩子,现在只剩皮包骨头。

  映象网记者从王新红处获悉,他是息县临河乡柿子园村人,现暂住民权路五星乡大拱桥村。儿子王志强于2014年10月2日中午从家中走出,到夜未归。当时亲朋好友找遍全城,未找到孩子。于10月4日到浉河区五星乡派出所报警,期间一直在寻找孩子。

  今年4月22日,王新红从信阳日报看到一则消息,有一儿童死亡,落款是信阳市救助站。

  看到信息后,王新红立即打电话到信阳市救助站,询问死亡儿童年龄的基本情况,得到确切消息后,他和家人到信阳市救助站要求看小孩的尸体。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到殡仪馆辨认尸体。经确认,死亡儿童的确是王新红丢失大半年的孩子。

  王新红告诉映象网记者,当时他们在殡仪馆看到孩子尸体时,全身伤痕累累,原来90多斤的体重,现在只剩下皮包骨头…….

  之后,王新红一家和救助站多次沟通,此事也未解决。

  4月2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信阳市民政局救助科,一女性工作准备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一个男性工作人员称科长不在,打断了女性工作人员并称,等科长回来后再说。

  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17岁湖南男孩被信阳市救助站送精神病医院后猝死

  2014年12月4日,何正果随父亲何文乘坐火车从北京返回湖南老家,在信阳火车站,何正果趁何文不注意独自下了车。

  之后几天,何文和何正果的母亲苏美华一直在信阳寻找,但是未找到何正果。

  12月5日凌晨,何正果被信阳市中医院一名值班护士发现并报警,信阳市老城派出所将其带到派出所询问。

  当天凌晨4点左右,民警将其送往信阳市救助站,当天上午11点左右,他又被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往信阳市精神病医院救治。次日,何文赶到信阳市救助站进行寻找,但救助站工作人员并未给他提供关于救助过何正果的相关信息。

  12月9日早晨,何正果被信阳市精神病医院的护士发现在病床上死亡,该医院对何正果的死亡下结论为“猝死”。

  当天,何正果的遗体被信阳市殡仪馆火化,火化证明登记名为“无名氏”。

  12月12日,何文和苏美华得到儿子何正果的消息。而此时,何正果的遗体已被火化。

  12月17日,省民政厅专门派出调查组,赶赴信阳了解当地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并督促当地有关部门尽快拿出处理意见。

  12月18日信阳市民政局作出处理决定:对信阳市救助站站长李明给予停职处理,停职期间配合调查,同时对救助站其他4名相关责任人,待有关部门查清事实后,将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