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相心腹率高官集体拜鬼

2015-04-28
来源:新華社

稻田朋美28日率多名政府高官参拜靖国神社,这并非她首次拜鬼。图稻田朋美两年前拜鬼资料图

稻田朋美(左)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28日率多名政府高官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稻田朋美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也是自民党右翼议员团体“传统与创造会”会长。28日上午,稻田率“传统与创造会”成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这些人中包括厚生劳动副大臣、外务政务官、内馈府政务官等安倍政府高官。

  稻田在参拜後称,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人和(日本作为)主权国家的责任义务和权利”。稻田在日本政坛以极端保守立场着称,此前担任安倍内馈行政改革大臣期间也曾参拜靖国神社。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安倍首相当天参观了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声称要牢记悲剧。日本共同社评论说,安倍借此表演“正视历史”的姿态,试图冲淡美国国内认为他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看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有关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反映出其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重申,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