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月娥说否决政改 港人全是输家

2015-04-28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报道

林郑月娥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8日表示,如果政改方案被否决,社会将会更加撕裂,所有香港人都是输家。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呼吁部分泛民议员不要为面子,错的都要坚持。

  林郑月娥出席一个电视台节目时表示,若政改方案在立法会遭到否决,期盼落实普选的大多数港人,会非常失望,若他们将失望转化成绝望,认为香港不能再有所作为,社会将变得不和、撕裂,甚至更极端,而政治议题亦会变得更激进,严重影响政府管治,香港所有人都会成为输家。她又说,希望泛民议员为香港整体利益着想,支持通过政改方案。 

CY称会继续落区接触市民

  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官员落区最简单目的是接触市民,介绍政改方案及听意见,他指所谓的「狙击者」,以破坏方式阻止官员同市民接触,显示有人担心官员直接接触以及和市民交流,以大声叫喊、不文手势和语言冲击活动,这并不是文明社会应该出现。梁振英强调,官员都是生活在市民当中,会用不同方式落区接触市民,直接听市民意见。梁振英指,香港是开放和言论自由的社会,不同意方案的人,可以通过合法集会发表看法,社会与政府都会接受,不应该制造惊险镜头,令记者跌倒,人车争路。

  梁振英又提到,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劳动节酒会时叫口号,批评他是「做骚」。

  另据港大民意今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行政长官梁振英及特区政府的民望回升。港大上星期访问约一千人,对梁振英的评分是44.5分,较两个多星期前上升1.2分。调查又指,十八至二十九岁的受访者,对梁振英及特区政府最不满;最多人支持梁振英及政府的就是五十岁以上群组。

梁爱诗吁泛民勿为面子坚持错误

  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在香港商业电台节目表示,政改方案如果被否决之後,就再没有一个政改时间表,重启五步曲不是人大常委会决定,而是考虑本港的实际情况,因此她不认为会在短期内会内再推政改。

  梁爱诗又表示,泛民立法会议员可以先考虑接受政改方案的大方向,细节在通过方案之後再讨论改善。她又呼吁部分泛民议员不要为面子,错的都要坚持,要考虑市民福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