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欧洲足坛开启提前夺冠模式

2015-04-28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拜仁慕尼黑成为2014~2015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另外,尤文图斯和切尔西虽然暂时受阻,但问鼎已是指日可待。

  拜仁第25次称霸德甲

  德甲第30轮的压轴之战,本赛季德甲仅有的两支击败过拜仁的球队过招,结果排名积分榜第2的沃尔夫斯堡在客场遭门兴一球绝杀。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拜仁以15分的榜首优势提前夺冠,这是该队历史上第25个德甲冠军,也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3连冠。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继续狂刷冠军,他在巴萨和拜仁执教的348场比赛中已经拿到19个冠军,平均18场比赛就拿到1冠!6个赛季,他在27个可以争取的冠军中卷走19冠,夺冠概率高达70%。瓜帅说拜仁本赛季必须拿3冠王,他们剩下的战场还有德国杯与欧冠,其中欧冠的下一个对手是瓜帅的老东家巴萨。

  虽然追兵拉齐奥昨天战平,但意甲4连冠指日可待的尤文却错失登顶良机,旧将夸利亚雷拉传射建功,都灵的意甲主场第2000球终结了布冯的9场都灵德比不失球纪录,“老妇人”最终在德比中客场遭1比2逆转,遭遇本赛季联赛第3场失利,20年来首次输掉意甲都灵德比。尤文目前的榜首优势仍有14分,下轮只要全取3分就会提前5轮完成意甲4连冠伟业。

    昨天都灵德比中的球迷暴力行为令人发指。比赛中,尤文球迷向都灵球迷投掷的纸炸弹炸飞了看台的座椅,造成了10名都灵球迷受伤,其中1人重伤。赛前双方球迷还发生了3场大规模“战斗”,一度令交通瘫痪。尤文的大巴遭石头和鸡蛋猛烈攻击,玻璃被砸碎,球员们也遭到都灵球迷的谩骂和竖中指。

  切尔西最快五一后登顶

  在英超,凭借着近乎完美的防守,切尔西在酋长球场取得了一场0比0的平局,对手是对切尔西夺冠形成“小威胁”的阿森纳。平局意味着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还剩下5场联赛的情况下,继续以10分的优势领跑英超积分榜。战平争冠的有力对手后,来自斯坦福桥的球队已经无限接近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奖杯。

  切尔西目前在积分榜上以77分占据榜首,身后是67分的曼城和阿森纳,其中曼城已经完成了34场比赛,阿森纳与切尔西同是完成33场比赛。按照这个积分形势计算,阿森纳即便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全胜也只有82分,因此切尔西只需要6分就能够夺冠,这只是两场胜利的分数而已。

  本周切尔西将进行两场英超比赛,其中4月30日凌晨是在补赛中客场对阵莱切斯特城,5月3日则是主场对阵水晶宫,这两场比赛就有可能让切尔西取得夺冠所需的6分。即便无法全取6分,切尔西仍然可以在5月3日等待阿森纳失分,那样他们同样有机会提前3轮问鼎英超。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李斌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