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美聯金融集團:關注中國股市風險

2015-05-11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出口增速在前四個月中三次出現負值,4月出口更是按月下滑6.4%,為2009年以來最差同期表現。中國部分月份的出口數據會因農歷春節假期而出現波動,然而,4月份的出口數據並沒有反彈回正值區間,出口延續了3月的弱勢,表明春節因素並非影響3月數據的主因。

 
  為了防止經濟增速再度放緩,中國央行過去六個月已經兩次降息、降準。此外,中央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國務院發文要求十五個部委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降低二套房首付比至40%,下調售房免徵營業稅稅期限也由5年下調為2年。
 
  然而,中國股市自身基本因素如何?據統計中國上市公司2014年實現營業收入28.72萬億元,按年增長6.16%;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42萬億元,按年增長6.19%,這一增速相比2013年年報的14%及2014年三季報的8%均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主板的一季報收入和利潤均是負增長,為近5年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美聯金融集團研究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