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油股短期或跑輸大市

2015-05-11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中期美國公布的石油庫存量是2015年1月以來首次錄得下跌,令美國西岸原油一度升上62美元之上,是2015年的最高水平。畢竟,美國的鑽油臺出勤數目由2014年11月高位以來一直下跌,跌至5月1日的最新公布只有679臺,比半年前跌去一半的數量。但是,美國的頁巖油或頁巖氣由於開采的技術有進步,很多內陸地區的開采成本只有60美元之下,若油價升回65至70美元水平,很多小型開發商又會蠢蠢欲動意欲增加生產,故未來一段時間,70美元應該是一個巨大阻力,加上美國的石油庫存量雖然開始減少,但要減少到油存量令開發商有意欲再度增產,并非是這三、四個月內的事情。油股在過去一個月的股價表現已率先跑升於油價之前,故未來短、中期,油股的股價或會跑輸大市,建議換馬至近期調整幅度過大的基建股,如中交建(1800)、中鐵建(1186)及中國中鐵(390)等等,作中線持有。

 
  追捧有賣殼憧憬股仔
 
  另外,資金追捧市值低,有賣殼概念的細價股。上周四(7日)中星集團(055)公布了擬收購一間在中國註冊之公司權益,其業務為在中國開設及管理戲院,這與集團本身的娛樂文化產品制作、發行及藝人管理有協同效益。這種業務有點像阿里影業(1060)的影子,規模雖然較小,但阿里影業股價由2014年2月初的3角水平,曾經炒到逼近5元,是因為公司的重要股權轉到「阿里」的名聲效應上,嚴格來說便是一個逆向收購的賣殼概念活動。現時市況趨旺,有主板地位的上市公司市值只得3億多元的是愈來愈少了,因為殼價本身已值5.5億至6億元。中星現時的每股凈資產值為0.56元,現股價0.198元有66%的資產折讓,市帳率是0.34倍,而阿里影業的市帳率高達8.67倍。買炒賣概念股份最重要是「識於微時」,若你在3角錢時買到阿里影業,現今便是賺大錢,若你在3元時買入的,現時便是賺幅有限了!中星於上周五(8日)亦公布了旗下的中星國影,將與獨立第三方聯合出品人訂立投資合作協議,投資一部電影,涉資約630萬元人民幣。這次投資金額不大,相信是集團小試牛刀,利用為進軍中國娛樂事業的踏腳石而已。但資深的投資者,卻會憧憬未來是否會引入策略性的股東,令公司股權發生變化,故是有投機性的值博率!投機者不妨留意。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名譽會長恒豐證券董事林家亨逢周一刊出(筆者持有中星股份)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