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8

聰明城市概念拓九龍東

2015-05-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政府早於2011年10月公布「起動九龍東」,希望在東九龍打造另一個中環商業核心區,紓緩核心區如中環商廈供應緊絀的情況。最新更提出以聰明城市作為發展概念,務求塑造新的「中環」,惟短期對區內商廈租金和售價影響不大。

  務求塑造新的中環

  當年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會增加400萬平方米(約4305萬平方呎)的樓面面積,約有106萬平方米(約1141萬平方呎)來自啟德,約290萬平方米(約3122萬平方呎)來自九龍東,即是觀塘及九龍灣透過新地盤的建設及舊工廈的活化或改裝,再加上觀塘、九龍灣現有的140萬平方米(約1507萬平方呎),九龍東最大潛力會提供540萬平方米(約5812萬平方呎),大概等於今日兩個中環,中環應該有280多萬平方米(約3013萬平方呎)。

  除了推動「起動九龍東」外,政府迄今更以多個主旨發展,包括易行東九龍、綠色核心商業區、飛躍啟德等主題,發展地段有觀塘海濱一帶。最新的是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新一份施政報告內提出以聰明城市作為發展概念。政府會在三方面展示聰明城市概念,包括改善區內交通、建設成綠化社區及提供智能資訊。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指,提出以聰明城市作為發展概念,可帶動多些公司從其他地區搬過來,但由於這個概念不會很快落實,料目前對商廈租金和售價影響不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