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8

保險業人才面臨嚴重短缺

2015-05-13
来源:香港商報

  過去四年至五年,香港保險業市場的增長幅度,遠比內地為快。

  【香港商報網訊】「滬港通」既引導內地資金流入香港資本市場,隨證券市場持續暢旺帶來的財富效應,謝汝康預計,不少內地資金在股市取得「斬獲」後,為了鎖定盈利,其手上部分資金勢將流向保險市場,未來香港保險業人才,勢將面臨嚴重短缺。他認為,準保險從業員要裝備的,不單是保險業的相關知識,還有與人溝通的技巧。

  內地客湧港購買保單

  謝汝康說,過去四至五年,香港保險業市場的增長幅度,遠比內地為快,主因是不少內地客戶蜂擁前往香港購買保單所致,在「滬港通」加速財富效應下,香港保險業的需求勢將加大,在可見將來,面向內地保險客戶的公司,勢將在香港保險業的新一輪擴張中,突圍而出。

  為何內地投資者鍾情香港的保險產品?謝汝康說,其一、香港保險產品的投資範圍,遠較內地為闊,且收費較內地便宜,相比之下香港保險產品便顯得相當吸引;其二、內地保單經常出現做假問題,相反香港卻勝在信譽良好,這便給予內地投資者信心,勇於將資金押注在香港保險產品之上。

  從業員必須溝通技巧

  要承接「滬港通」為保險業帶來龐大的間接商機,惟有寄望年輕人。謝汝康說,當下最需要保險產品者,以40歲至60歲的人士為主,他們思想較為保守,表達能力亦大多欠佳,未能準確表達他們的需要;至於投身保險行業的年輕人,大多欠缺人生經驗,加上說話沒有公信力,「故他們需要裝備的,不單是保險業的相關知識,更重要與人溝通的技巧」。

  作為保險業從業員,應如何磨練其溝通技巧?謝汝康說,一是同理心,二是覆核和重新組織(Rephrasing) 客戶資料的能力,「不少客戶的溝通能力較差,加上對保險產品一知半解,故從事保險業者,應具備重新組織客戶信息,從而確認他們需要的能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