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8

海爾5年誓成歐洲5大品牌

2015-05-20
来源:香港商報

  海爾歐洲執行官總裁Yannick Fierling稱,海爾特別設計歐洲市場新手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兆琦報道:近年中國內地家電企業掌握的技術越來越成熟,產品素質不斷提高,惟知名度不足。海爾期望通過強大的市場推廣,不到5年便成為歐洲5大家電品牌。此外,中興(ZTE)會加強歐洲市場手機和相關產品銷售,目標全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增25%至6000萬臺。

  在今年5月出版的《選擇》月刊中,消委會公布香港市面售賣匹半冷氣機測試結果,美的牌測試型號的製冷能力最高和最慳電,而一些所謂外國名牌測試型號的性能卻包尾。不過,單單靠著技術領先,未必能為品牌建立優良聲譽;中國企業要打響名堂,推廣平臺必不可缺。

  ZTE新手機涉千項專利

  在美國市佔率達7%的中興(ZTE),期望大力開拓歐洲市場。中興通訊技術和合作夥伴高級總監林瑋民對本報說:「手機很多品牌都有,中國太多了,太激烈了。我們要創新,每產品要有亮點,所以一定要拿『創新』出來。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的申請評核中,ZTE過去5年,不單是電訊商,而是在所有公司中排3名以內,2014年排第3、2011年排第1、2013年排第2。」

  ZTE於2015年的出機量預測與2014年相同,都是1億臺,不過智時手機的數目從2014年的4800萬臺增至6000萬臺。林瑋民表示,公司會更專注歐洲市場,但沒有定下該區的出貨量,歐洲市場將主打4款性價比極高的中高端手機,當中包括主打號稱語音令辨識率達90%的星星系到手機。林瑋民說:「4款手機涉及的專利超過1000個,當中ZTE與美國公司合作,星星系到手機涉及的語音專利多達158個,系統內建在手機裏,毋須連接網絡就可使用,速度快且準確性高。」

  消費者市場策略調查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資料顯示,內地品牌海爾連續6年為世界第一的主要家電品牌。海爾正式進軍歐洲市場只有5年,是相當年輕的品牌,不過,來自法國的骸歐洲首席執行官Yannick Fierling受訪時說:「希望不用5年時間,海爾便能躋身成為歐洲5大電器品牌。海爾有卓越的產品,滿意度達4.5星,但市場調查發現只有22%的歐洲消費者認識海爾,未來工作重點是將認知度大大提升。」

  Fierling強調,公司每年投放4%的營業額開發產品,全球有4000名工程師共同努力,因為有最好的產品去取悅顧客,中國品牌能夠超越其他品牌。他續說,在歐洲市場中,海爾的洗衣機最受歡迎,在法國的市佔率最高,西班牙和東歐國家的銷售升幅最高;公司特別為歐洲市場設計一款高端4G手機,訂價350歐元,預期在9月IFA展後上市,並會推出兩款專為兒童和長者而設的追蹤和定位智能手表,手表電量足夠兩日使用。

  海爾展無壓縮器製冷機

  此外,海爾將展示全球首款無壓縮器製冷機酒窖,製冷機無壓縮器無摩打的優點是體積大減和安靜,也不出現因壓縮機時停時運轉而出現的震動和溫度波動,產品於2016年上市,海爾稍後會將科技應用到其他製冷產品上。另一重點是三重散熱系統雪櫃設有3個獨立冷藏區,其中一個容量高達100公升的變溫室可自由隨意切換成為冷藏室或急凍室,溫度調節範圍在-20度(攝氏)至+5度之間,讓用戶能按個人需要和食物種類調節,大大增加靈活性,可用手機調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