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超八成90后不在乎加班 80后更希望正點下班

2015-05-21
来源:南方日報

  近年來中國職業化程度在不斷加深,90后年輕人逐步邁入職場,80后已成為公司管理人員和骨干,在這樣的背景下,職業社交網站領英近期針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4個一線城市和重慶、南京、杭州、武漢、成都等12個新一線城市的職場人士的狀態做了一次調查,就員工對老板的服從程度、對待社交網絡的態度和使用習慣、對升職加薪及福利的看法等問題進行了調研和深入分析,隨后發布了《2015年中國職場新常態》調查報告,希望能夠反映出當今中國職場的新常態。

  本次調查發現,80后找工作更希望“按國家規定正常下班,不要求加班”。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高強度、長時間的工作或許可以使個人和企業很快獲得效益,但是過度加班,實際上意味著以犧牲個人健康為代價來換取短期利益,20.8%的80后并不認同這種“拿青春賭明天”的做法。與此相反的是剛步入職場,對職場充滿熱情的90后中有83.5%的人表示不在乎加班。調查同時也顯示,截至54歲前職場人士,年齡越大越在乎公司是否加班,45歲到54歲間的被調查者中不愿加班的人數占31.7%。

  在受訪者最關注的公司福利中,“公司提供每年1-2次免費海外旅游”排名第一,共有37.3%的人選擇這個選項。其中90后占39.20%,80后占36.90%。90后在工作上更加熱情,在對外海外旅游上也比80后更為積極,相比80后,90后是更加“努力工作,努力玩”的一代。

  南方日報記者 葉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