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03

她是孩子们的“姨妈妈”

2015-05-22
来源:高新麓谷

                 “我们家小孩今年3岁半,是个小大人,喜欢和我一起出去旅游,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看世界’。”刘利口中的小孩名叫萱萱,是她3岁半的外甥女。她不仅是萱萱的“姨妈妈”,刘利还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同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以至于同事的孩子都亲热地喊她“姨妈妈”。


    “我是来公司9年的‘老人’了,很多同事都和我共事了七八年了,相处时间长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慢慢地从友情升华成了亲情。”刘利见证了同事们的成长,3年前,刘利的不少同事都有了自己的宝宝,一有机会她就会和小孩子们待在一起。在公司里,刘利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公司的经营管理、统筹协调,处处都离不开她。刘利也是公司里面年轻员工的大姐姐,她觉得,企业不应让员工失望,也不应让员工跟不上企业的脚步,只有这样才能把人留住。


    虽然还没当妈妈,但是与小孩子打交道刘利很有一套,她觉得跟小孩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平等沟通。每次跟小外甥女萱萱在一起外出旅行的时候,刘利都很快乐。萱萱2岁时,“姨妈妈”就开始带着她旅行,已经去过5座城市。刘利告诉记者,萱萱喜欢跟自己一起出去旅游,通过旅游提高了萱萱的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性格也变得开朗活泼。在幼儿园里,萱萱会将她在旅途中的见闻与老师、同学分享,坐过的火车,遇见的外国小朋友,看过的风景,都深深印在了她的脑海里。


    谈到自己的母亲,刘利觉得母亲对她最大的帮助就是无条件支持自己。“读大学的时候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在那时候这是个比较冷门的学科。我的职场、生活方面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主,妈妈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刘利告诉记者,自己步入互联网行业后,母亲便开始关注这个行业,逐渐成了互联网领域的“专家”。无论是行业内的新产品,还是互联网大佬的故事,母亲都如数家珍。


    “我妈妈是个乐天派,对人热情,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同时她也是一位传统女性,每当我周末回家的时候,她都会做好饭等我回来。”受母亲的影响,刘利对自己的工作也有着说不出的执著与热爱,也喜欢与小孩子们打成一片。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