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迎接南博会推进大开放

2015-05-22
来源:云南网

  21日,记者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白色展馆已经掩映在一片片鲜花和绿树之中,周边区域之前还是泥土裸露,现在已经被一条条平坦的柏油道路、一个个绿化带所取代。场馆所在地的昆明市官渡区全力组织开展“保南博百日会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场馆周边综合建设及整治工作中。截至目前,各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靓丽的场馆周边环境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

  由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濒临滇池,片区周边河道较多,防汛工作严峻。官渡区加紧了虾坝河、小清河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综合整治后的虾坝河,河面宽度达40米,堤防工程级别达到1级,大大增加会展中心周边片区的排洪、泄洪能力。目前,虾坝河1.5千米河段实现了提前通水,成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最重要的一条景观河道。

  连接主城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环湖东路、珥季路、官南大道等6条城市主干道,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目前,由官渡区负责实施的环湖东路、珥季路、云秀路、官南大道及广福路的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基本完成,5条道路共新植、补种具有地方特色的乔木6900余株,灌木及地被植物12万余平方米。另外,地栽时令花卉1200余平方米,摆放时令花卉1.28万盆,营造了一个“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风貌。

  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目前已经完成南绕城高速路隔音板的安装工作以及官南路、昌宏路、环湖路的临违建筑和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