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2015-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世界的醒悟”音乐会上演(图)

        中新网京5月25日电(唐云云)24日晚上,2015年北京现代音乐节举行开幕仪式,深圳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一场《世界的醒悟》音乐会,同时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上贺礼。

  《世界的醒悟》音乐会选取的五首交响曲都与纪念二战胜利的主题有关。分别是青年作曲家郑阳创作的《黎明的桅杆》、王斐南创作的《女狙击手日志》、郭文景创作的《莲花》,法国音乐家特里斯坦•米哈伊创作的《世界的觉醒》,以及已故法国音乐家奥利维埃•梅西安在二战时期创作的《被遗忘的祭品》。

  深圳交响乐团此次进京献演,派出了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大提琴独奏家马新桦、打击乐演奏家陈冰野、青年钢琴家权洪波等在内的精英队伍。精湛的演奏技艺和作品所传达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不愿散去,乐团成员多次致谢。

  另外,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也出席了开幕式,作曲家郑阳、郭文景、王斐南、特里斯坦•米哈伊作为演奏作品的创作者,也先后上台亮相,被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