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鑽石葬或成新潮流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中國從事殯葬業超過廿年的福壽園副總經理伊華,談到日後自己會選擇怎樣的葬禮時,令人意想不到,她說:「如果我死了,我希望將我的骨灰造成鑽石,送給女兒當禮物。」鑽石葬是把骨灰轉化為璀璨的鑽石,鑽石有永恒的象徵,用來紀念故人閃耀的一生,亦可代代相傳。鑽石葬是近年的新發明,鑽石怎樣都比一堆灰好看!除火化、撒灰到紀念花園及海葬等殮葬方式以外,又多一個新選擇。可能成為未來的新潮流。

  骨灰製鑽石 永留紀念

  人造鑽石早在1950年由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在蘇聯首次合成,故通稱人造鑽石做蘇聯鑽,這種成熟的技術被廣泛應用到工業上,用骨灰製作鑽石便是這種技術的延伸。首顆骨灰鑽石10年前已面世,其後漸漸在歐美地區流行起來,可稱之美麗又浪漫的殮葬方式,相信華人客戶也會逐漸接受。

  一家英國公司Heart in Diamond和一家瑞士公司Algordanza,近期在香港大力推廣鑽石葬。這幾家公司都採用特別高溫高壓技術,將骨灰碳提煉成鑽石。由於人體骨灰及毛髮均有碳成分,製造鑽石需要起碼100克骨灰或2克重毛髮,可使用較少分量的毛髮,因為毛髮的碳含量高於骨灰。

  骨灰鑽石提煉需時約70天至六個月不等。鑽石的大小與使用的骨灰數量無關, 而是取決於結晶的時間。結晶持續的時間越長,生成的鑽石就越大。人造鑽石質素可媲美天然鑽石,可取得GIA等鑽石評級機構認證,鑽石成色可達D至F,淨度亦在VS級別(Very Slightly Included,輕微內含級別)以上。可製成橙黃、黃綠、紅、藍及白5種顏色,至於成品的成色及淨度則要碰運氣。鑽石葬價錢要視乎鑽石卡數及顏色決定,由6500元至50萬元不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