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盘点让人变笨的食物

2015-05-27
来源:YOKA社区

心情不好就拿美食治愈?其实不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美食入嘴前,可要三思。因为有些美食虽然吃起来痛快,但吃多了会变笨噢!

1.甜食 

吃糖及含糖食物不仅会增大腰围,而且损伤大脑功能。长期吃糖会危害神经健康,干扰记忆力。吃糖过多还会干扰学习能力。

2.酒精 

长期饮酒不仅伤肝,而且会导致“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不过停止饮酒或者限制每周饮酒1~2次,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3.油炸食品 

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会慢慢损伤大脑神经细胞,损害智力。

4.过咸食物

研究表明,大量摄入食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而且会影响大脑认知和思维能力,影响智力。

5.加工蛋白质

肉食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但是过度加工的热狗、香肠等食物反而会损害神经系统。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