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泛民15议员报名周日深圳行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李淇报道: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日前邀请全体立法会议员周日到深圳与中央官员会面,交流政改意见。至昨日为止,共有56名议员已报名参加,而行政长官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组亦会出席。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认为,本港不可能在与中央毫无对话及交流情况下达成共识,期望各界能以长远眼光看待这次会面,重申如没有普选,便无法得到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的「钥匙」。

  林焕光促取撤功能组别钥匙

  林焕光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再就政改发表意见,认为如政改方案被否决,除难以帮助理顺施政困局,更无法得到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的「钥匙」;反之方案若通过,就可以制造更多空间,以文明及和平的方式逐步推动民主,改善行政立法关系。林焕光期望泛民及各界,能以长远眼光看待周日议员与中央官员的会面,因为本港不可能在与中央毫无对话、毫无交流的情况下达成政改。

  立法会议员与中央官员深圳会面之行昨日截止报名,立法会秘书处表示,有56名议员已表示报名参加,建制派除医学界梁家骝未有回复,以及自由党张宇人表明不出席外,其馀41人均表示全数出席。泛民主派则有15人,包括民主党单仲偕、黄碧云、胡志伟;公民党梁家杰、汤家骅、郭荣铿、郭家麒;工党何秀兰、张国柱;公共专业联盟莫乃光、梁继昌;民协冯检基;另教育界叶建源、卫生服务界李国麟及社民连梁国雄。

  就中央释出最大诚意与议员共商政改,反对派仍然「摆高姿态」坚持己见。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要求,泛民全体最少要2小时与中央官员单独会面;黄碧云就指,民主党会递交及即场宣读公开信予中央官员,又说若有任何新建议,泛民均会详细讨论后再作决定。

  叶国谦:勿妄想撤8.31决定

  而冯检基就表示,不论是120多万人签名撑政改,还是泛民去年的80万人公投,都充分显示港人希望实现普选,惟现时香港社会问题源自内地与港人缺乏互信,无论通过或否决政改方案,都难免社会撕裂。他说,周日会向中央官员建议立法会暂缓三读表决政改方案、政府撤回方案或立法否决方案的方式,「冻结政改」,争取2至3年的时间,就一国两制和内地和香港矛盾的问题寻找共识。

  民建联叶国谦反驳指,冻结政改无助解决社会撕裂,只是逃避问题,认为政改应做阶段性了结,泛民如幻想中央最后会修改或撤回人大「8.31」决定,只是妄想。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