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妇女有SAY84%撑政改通过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卓轩报道:特区政府预计在下月将政改方案提交予立法会表决,距离实现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仅一步之遥。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的一项民调显示,逾九成妇女认为政改应该向前迈进,八成七妇女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特首,更有八成四妇女认为立法会议员有责任推动一人一票选特首。联谊会指「香港前途,妇女有SAY」,香港的女性人口比例是53.6%,是次民调显示,本港妇女希望2017年可以投票选特首的诉求强烈,唿吁反对派立法会议员不要「阻路拆桥」,尊重民意,通过政改。
 
  91%支持政改向前迈进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昨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该会于4月25日至本月15日期间,就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的议题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是次调查透过联谊会的300名会员及其它20个妇女团体的会员网络,以问卷形式访问2801名妇女。结果显示,压倒性的91%受访者支持政改向前迈进,仅1%受访者认为不应该。而认为立法会议员有责任推动一人一票选特首的受访者比例是84%,同样远超认为无责任的2%。
 
  调查亦发现,分别有82%以及86%的受访者认为,香港的政改必须尊重中央及基本法的法定权力,以及考虑维护国家的安全。若今次政改被否决,未知政改何时可实现普选特首。73%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看到今次的政改方案被否决。亦有75%受访者赞成,提名委员会要在比较审慎的条件下提名特首候选人。
 
  将「家庭美满」列首位
 
  此外,调查亦访问妇女心中多个社会元素的重要程度,发现最多受访者将「家庭美满」排在首位,「社会和谐」及「经济繁荣」紧随其后,「民主发展」则排在最后。联谊会认为,结果反映,在妇女心中,民主发展必须建立在家庭、社会和谐及经济发展之上。
 
  颜宝铃:必须尊重民意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副会长颜宝铃总结说,特区政府上月公布的方案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由本次民调结果可见,该方案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她续说,在香港开埠100多年,回归18周年,实现普选特首的民主梦指日可待;但若政改方案被否决,是民主的倒退,将成为严重的历史错误。联谊会唿吁,扬言要捆绑否决方案的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应该尊重民意,改变立场,通过政改。

  王惠贞:冀望缩窄分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副会长王惠贞认为,特区政府邀请全体立法会议员到深圳与中央官员会面,有助双方缩窄分歧。她认为,中央一直真心实意推动香港政改,而选择的主动权是在香港人手上,希望立法会议员尊重听从民意。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