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港股市起錨勢再創高位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上证指数向上挑战5000点关口几无悬念,而这亦将带动港股突破4月份创下28588点的海啸后新高。

 
  内地股市本周再次劲升,上证指数向上突破4900点,两市成交首次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有监於内地近日经济表现持续不振,内地股市在憧憬更多救市政策出台将支持内地股市表现;再加上国际指数公司富时(FTSE)周二宣布将内地A股纳入全球基准过渡指数,上证指数向上挑战5000点关口几无悬念,而这亦将带动港股突破4月份创下28588点的海啸后新高。
 
  事实上,内地近日频频推出加码稳经济增长政策,国务院於20日内先后出台10多项重要政策,涉及制造业、电子商务、医疗改革及地方债等多个方面议题,而各大部委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稳定经济增长,包括加快基建项目审批等。
 
  细价股暴升暴跌或常规化
 
  内地宣布自今年7月起实施中港基金互认,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基金产品选择,实施初期北上及南下的额度各3000亿元人民币。监於港股相对A股处於折让水平,而上述机制有助基金购入估值相对低廉的中资股,港交所(388)和基金股将明显受惠其中。另外,内银和内险在港分支亦能藉此机会创立投资港股为主的基金,而他们可能以内地股市操盘思维买卖股份,这或加快港股A股化的过程,细价股暴升暴跌情况或将常规化。
 
  内地今年初提出「互联网+」概念,希望把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发展趋向。当中,国务院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被视作为国产软件发展营造合适的土壤。相信工业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域将能够保持较快的增长。
 
  金山软件可吼
 
  金山软件(3888)今年首季业绩让人失望,纯利按年倒退53%至1.2亿元人民币,主要由於手游业务乏善可陈。尽管如此,旗下云业务和其他业务呈健康发展,而且公司附属猎豹首季增长强劲,在一定程度可抵销手游业务表现乏力的影响。现价相当於今年底预测市盈率约37倍,建议於31.5元买入,目标看35元,跌穿30元则作止蚀。
 
        独立股评人欧业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