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美國逮捕國際足聯官員是挑釁俄方

2015-05-28
来源:新华社

國際足聯現任主席布拉特。

  新華社莫斯科5月27日體育專電 (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多位政府官員27日表示,國際足聯官員被捕與俄羅斯舉辦2018年足球世界杯沒有關系,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響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羅斯舉辦的既定決定。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發言人列別杰夫當日對國際文傳電訊社表示,國際足聯為非政治組織,該組織官員被逮捕與2018年世界杯舉行無任何聯系。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各項籌備工作很早就在俄境內展開,目前也正在積極進行當中,沒有任何借口或理由能夠取消俄羅斯舉辦世界杯的權利。

  俄國家杜馬體育委員會主席阿南斯基赫稱,俄羅斯同國際足聯官員貪腐沒有任何直接聯系,俄羅斯會失去世界杯舉辦權的言論是毫無根據的。

  俄羅斯國家反腐委員會主席卡巴諾夫表示,美國此時逮捕國際足聯官員的行為是對俄羅斯的挑釁。美方可能利用本次事件,“調查出”被捕官員確實收受賄賂,并宣布與這些官員相關的程序全部無效,從而達到反對俄羅斯舉行足球世界杯的目的。

  27日早間,正在瑞士蘇黎世出席國際足聯大會的14名官員,因被指控在世界杯申辦、市場營銷以及電視轉播權合同方面存在貪污、敲詐與洗錢行為,被警方帶走。隨后美國司法部長洛麗塔·林奇稱一些被捕國際足聯官員已經認罪。

  國際足聯大會正在蘇黎世舉行,與會代表將在29日選舉國際足聯新一任主席。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