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味遊布列塔尼 享受法國情懷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報

  二人午餐吃的是一種法國情懷。

  【香港商報網訊】「LA CREPERIE ROZELL和贊樂」是深圳各大報紙和美食雜誌的話題,因為光是餐廳所標榜的布列塔尼風味,已讓美食記者們兩眼發亮,新鮮又少見的風味,本以為只是搞噱頭搞新意,去到才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來自布列塔尼的老闆和在法國居住了十多年的中國老闆娘sell的,是實實在在傳統口味布列塔尼薄餅,注重健康用心製作,在這裏,吃的不僅僅是一種風味,還是一種情懷。香港商報記者 羅嘉敏

  一手一腳打造情懷小店

  關於布列塔尼Bretagne這個地方,很有必要為大家略微介紹,這裏有美麗的大海,迷人的田園,蘋果酒、蜜糖酒、薄餅和奶油餅是這裏最具特色的食物。剛走進小店,就能深深地感受到這異國小鎮的氛圍,身材高大的老闆笑容滿面地招呼客人,雖然他的中文不佳,但是只要露出迷人笑容,一切溝通障礙都不是障礙了。此時此刻,老闆娘則在廚房忙碌中,兩人相互合作,融洽無比。談及餐廳的裝修風格,老闆娘曉娟姐表示,裝修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親手打磨製作的原木餐桌、將餐廳標誌造成模子一個個印在地板、自己粉刷的薄荷藍色牆壁、連門把手都是自己焊接的等等,可以說每一個角落都飽含了二人滿滿的心思。

  傳統鹹味薄餅口感柔軟

  用簡單的食材製作出真正的布列塔尼風味,曉娟姐表示餐廳所使用的食材百分之九十來自外國,雖然成本高,但是絕對值得。鹹的薄餅用蕎麥麵粉、雞蛋和牛奶製作而成,一滴水都沒有摻入,這樣做出來的薄餅才能有柔軟的口感,蕎麥作為非常健康的食材在國內還沒有得到廣泛普及,這一點非常可惜。

  沙丁魚薄餅是我的最愛

  當天試了3款鹹薄餅,當中這款沙丁魚薄餅是我的最愛,油潤鹹香的沙丁魚搭配熱乎乎軟綿綿的薄餅可說是上上之選,口裏充滿濃郁的滋味,吃後回味無窮,令人一試上癮,不知不覺就在短時間內將一碟的鹹薄餅都吃完,這個時候來杯老闆娘特別從相熟的朋友處進口的蘋果酒,美味再度得到提升,口味清爽的蘋果酒採用有機蘋果釀造,產量少,可以說全國只此一家可以喝到。

  焦糖醬甜薄餅香而不膩

  這裏鹹薄餅做得出彩,甜的亦不輸,同樣只加入了麵粉、雞蛋和牛奶製作的薄餅,搭配自家調製的朱古力醬、焦糖醬,香甜卻不膩,絕對是工廠式加工生產的醬料不能企及的天然味道。

  後記

  原來在一間飽含心意的小店用餐會是一件如此愉悅的事情,光是看到兩人趁閒暇時段開始吃午餐,靠窗坐,很自然地碰酒杯,平靜且緊湊地用餐,加上餐廳播放的風笛背景音樂,那股閒適溫暖的氣氛,已讓人恍如置身電影場景之中,無處不透露出幸福的甜蜜氣息,實在羨煞旁人,如此有風味有情懷的小店,你又怎忍心錯過呢!

  LA CREPERIE ROZELL和贊樂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英龍大廈1樓(近地鐵車公廟C出口)

  電話:0755-25338633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