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深圳部分区域房价大涨40% 政府称无意干预

2015-05-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年頭比A股漲得還快的東西不多,但深圳房價算是一個。

 
  離3·30新政頒布不到兩個月時間,深圳多個熱點區域,如前海、龍華、寶中等片區“跳漲”,房價飆升近40%。
 
  就在上周六(5月23日),位于深圳龍華新區的某樓盤推出719套房源,卻迎來了愈4000人,均價高達4萬元/平方米,比半年前高出7500元/平方米,依然在兩小時內售罄。五年前,這一配套設施欠缺的關外區域的房價只有1萬元。
 
  盡管樓市現漲價狂潮,但政府方面并無意干預。
 
  據華夏時報,今年以來,深圳的限價政策也得以取消,高房價備案不再受限制。目前,深圳政府也并未從口頭或行動上干預深圳開發商的漲價行為。深圳市規土委一位內部人士告訴《上海證券報》:“政府肯定不希望房價大漲大跌,但3·30政策是中央部委出臺的,面對房價上漲,本地政府確實沒有什么辦法可想。至少今年不會有收緊的調控政策出來。”
 
  最新公布的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顯示,無論是新建商品住宅還是二手房,深圳房價環比漲幅都穩居全國首位。數據顯示,4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為1.8%,遠高于漲幅第二和第三的北京(0.8%)和上海(0.7%)。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上漲0.3%。
 
  火爆樓市縮短去庫存周期。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上周發布報告顯示,4月份,3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銷比為15.4,這也意味著市場需要用15.4個月的時間才能消化完這些庫存。一線城市去庫存周期高于二、三線城市。
 
  其中,作為一線城市的深圳存銷比數值最低,為7.4個月。該研究院預計,后期深圳房價仍有相對較大的漲幅空間。這一去庫存周期也遠高于一線城市的平均水平,11.6個月。
 
  此外,中信證券在一份研報中指出,深圳最近幾年土地供給,尤其是新房土地供給較少,也是房價大漲的原因之一。
 
  深圳城市規劃并不是一種發散的形態,其未來大量新增建設用地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深圳市政府并不太依賴土地財政,城市更新雖然走在全國前列,但舊城改造不太可能大幅加速。從遠期而言,這個城市也是沒有大量土地供給的。
 
  隸屬于深圳規土委旗下機構的一位智囊專家日前公開表示,到今年年底,深圳房價上漲的速度會很快。深圳房地產市場最大的問題是庫存不足,沒有新地可用,舊改的周期長,難度也大,供求關系緊張會長期存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