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中国长安24亿元加码长安汽车

2015-05-28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重慶長安汽車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收到了國務院國資委的批復,其非公開發行的A股股票方案得以通過。作為10個特定發行對象之首,其控股股東中國長安將斥資24億元進行現金認購,同時股比增至39.17%。
 
  在此之前,停牌超過1個月的長安汽車醞釀出重大決策——該公司決定以每股18.7元的價格非公開發行股票3.2億股,募集資金60億元。此番募資中的24億元已經明朗化,而另外9家已經確定的公司將認購剩余的價值36億元的股份。據悉,在此次所募資金中,30億元將用于長安汽車城乘用車建設項目,另外30億元將用于長安汽車發動機產能結構調整項目。
 

  據長安汽車內部人士介紹,目前長安汽車在重慶、北京、合肥三大工廠的年產能為54萬輛,預計今年其自主品牌乘用車產銷將接近80萬輛,明年將達到90萬輛,后年將達到117萬輛,目前產能明顯不足。據記者了解,在上月初,長安汽車位于重慶的新工廠已經獲得國家發改委備案批準,該項目預計總投資33.7億元,設計年產能24萬輛,最大負荷年產能36萬輛。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