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逾300点天量杀跌 两市500股跌停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今日兩市開盤后震蕩上行,10:35過后,兩市跳水,滬指跌破4900點,隨后展開震蕩走勢。午后,兩市繼續下挫,滬指連續失守4800點、4700點。兩市500多只個股跌停。量能方面,兩市成交額均超過萬億元。截至收盤,滬指跌6.50%,報4620.27點,成交12479億元;深成指跌6.19%,報15913點,成交11727億元。
 
  板塊方面,石油板塊走勢疲軟,上海石化、石化油服、岳陽興長、潛能恒信跌停。中石油、中石化均跌逾8%。券商板塊走弱,山西證券、西部證券、國金證券跌停。航空板塊回調,中航動力、洪都航空、中國衛星等7只個股跌停。公共交通走弱,申通地鐵,錦江投資跌停。次新股逆勢走強,引力傳媒、康拓紅外、新通聯等45只個股漲停。
 
  分析認為,以下利空因素對大盤大跌有重大影響:
 
  首先,下周年內第七批新股發行,其中更有巨無霸中國核電上市,市場預計其凍結資金更是驚人的高達8萬億。如此巨額的抽血效應,必然導致市場震蕩幅度異常劇烈,不少個股亦出現了久違暴跌之勢。
 
  其次,發審提速今年全年上市企業或達500家。如果按照5月份的發行節奏,6~12月每月發43家,到年底還會有超過300家企業拿到"進場門票",全年將有近500家企業上市,屆時IPO堰塞湖將"大泄洪",為注冊制實施創造了良好環境。后市抽血洪峰將不斷。
 
  再次,據港交所公開信息披露,中央匯金于5月26日在A股場內減持建行和工行,涉及金額分別為19億和16億。業內人士表示,對匯金本次的減持目前不好過早判讀對A股市場的綜合影響,但短期會有一定沖擊。
 
  最后,老股民都知道,2007年大牛市時"5·30"的暴跌是非常恐怖的,不少股票均短時間暴跌40%。而當前離5·30臨近,且當前的市場比2007年5·30前更為火爆,投資者擔憂政策面再次出現諸如當年大牛市時"半夜雞叫"的重磅毀滅性利空。
 
  伴隨指數“八連陽”逼空式上漲,市場的整固需求也在逐步加大。分析人士認為,本輪牛市似乎習慣于通過盤中的寬幅震蕩來消化調整壓力。從昨日盤面表現來看,市場的強勢特征依然明顯,5000點前的大幅震蕩其實更有利于指數繼續上攻。
 
  分析人士認為,昨日盤中大幅震蕩走勢的出現符合本輪牛市的運行規律。從盤面上看,市場的強勢格局依舊,投資者并不需要對盤中指數的劇烈波動而過度擔憂。首先,昨日盤中各主要指數雖均出現快速跳水走勢,但跳水后并未引發資金的踩踏出逃,反而激發了資金承接“抄底”的熱情,指數隨后出現快速企穩乃至震蕩走高。這也凸顯當前市場情緒并不悲觀,資金“托底”效應也下封了市場深度回調的空間。其次,昨日市場量價配合良好,且板塊間的輪動也十分明顯。從早盤的石化雙雄到國防軍工,再到前期漲幅相對滯后的采掘、建筑材料、鋼鐵等行業板塊的相繼發力,對指數起到了很好的“護盤”效應。考慮到昨日開始活躍的部分板塊今年以來漲幅相對滯后,其后續仍可能發揮一定的護盤效應。最后,在盤中劇烈波動的同時,市場題材熱度未散,“中小創”并未出現大幅調整,這有利于當前市場人氣的維持。
 
  當前牛市的邏輯與根基依然牢固,銀證轉賬、新發基金、融資余額等數據均在上升,市場的賺錢效應也使得當前資金入市的趨勢不會中斷,但短期快速上攻時的整固壓力不容忽視。俗話說:“牛市不言頂。”分析人士表示,牛市當中任何對于市場的“押點”都顯得費力且無用,反而在指數震蕩整固過程當中篩選優質投資標的才是上佳選擇。
 
  海通證券指出,牛市終結源于主導產業發展動力耗竭,當前中國經濟轉型才開始,資產配置搬家也才開始,A股牛途還有很長。考慮到每輪牛市表現最優的一定是當時的主導產業,當前的“轉型牛”中,主導產業即技術演變、政策扶持、人口周期對應的“互聯網+”、先進制造、醫療服務等都集中在創業板,這是主戰場。而在牛市“水漲船高”的過程中,主板中政策催化主題也同樣有機會,是輔戰場,如國企改革相關的國企股、金融改革相關的金融股、區域中的大上海主題等。
 
  國泰君安建議三季度繼續側重關注成長型公司及傳統轉型公司的機會。其中,中國制造2025是成長的大風口,可沿智能制造、互聯網等領域進行配置。此外,供應鏈金融3.0主題、迪士尼、國企改革、新能源汽車和次新股板塊也值得重點關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