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福布斯“百強女性”榜單出爐

2015-05-28
来源:新華網

  美國《福布斯》雜志26日發布“2015年世界百強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連續五年蟬聯榜首,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共有6名女性上榜。

  【花落誰家】

  過去12年來,默克爾共10次躋身“世界百強女性”排行榜,今年則是連續五年高居榜首。《福布斯》解釋道,默克爾贏得第三個總理任期、帶領德國打敗經濟衰退並且試圖幫助希臘重振經濟。

  在今年榜單中,宣布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排名首次躍升至第二,格外引人注目。按照《福布斯》的說法,希拉裏從去年的第六名,晉升至距離桂冠“只有咫尺之遙”。

  前十名中,共有7名美國人,包括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妻子梅琳達·蓋茨(第三)、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第四)、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第五)、臉書首席運營官謝裏爾·桑德伯格(第八)、矽穀精英蘇珊·武伊齊茨基(第九)、“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第十)。

  令人唏噓的是,桑德伯格與丈夫、前雅虎高管戴夫·戈德堡均為矽穀大鱷,原本是一對令人稱羨的“最強夫妻檔”,但戈德堡20多天前不慎摔下跑步機身亡,年僅47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法國籍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和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分別排名第六和第七。

  【新鮮面孔】

  《福布斯》雜志於2004年首次評選世界百強女性,以財富、媒體曝光率和影響力三個因素為評選標准,每年從商界、金融界、媒體、娛樂界、慈善組織、政界、科技界等8個領域選出100名上榜者。

  今年上榜人物中,超過半數是美國人。其中,當紅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首次上榜,憑借25歲年紀,成為該排行榜自創制以來最年輕的上榜者。

  這份雜志評價,斯威夫特唱片銷量驚人,創作歌詞誠實,而且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企業家”。

  整體而言,娛樂圈女星在百強榜上的表現依然欠佳,排名最高的美國歌手碧昂斯僅位列第21名,還不及去年的第17名。

  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共有6名女性進入百強,其中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支付寶“掌門人”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蕾、影視明星姚晨等。

  【實力雄厚】

  今年上榜女性中有9名國家元首,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她們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總和為9.1萬億美元。

  榜單中包括15名億萬富翁,她們的淨資產總和超過733億美元。這些億萬富翁中,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裏在百強榜上的排名最靠前,列在第12位,她的個人淨資產約為30億美元。

  《福布斯》說,這100位女性在“推特”微博客和YouTube視頻分享網站兩大社交媒體上擁有的“粉絲”數量超過4.74億。(楊舒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