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兩黨領袖反對邀請中國參加環太軍演

2015-05-28
来源:环球网

  9月3日上午,赴美國參加“環太平洋-2014”演習并訪問任務編隊的海口艦、岳陽艦和千島湖艦,圓滿完成任務勝利返回三亞某軍港。中新社發 高毅 攝

  據美媒5月26日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兩黨領袖反對邀請中國參加2016年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共和黨籍的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Senator John McCain)和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杰克·瑞德(Senator Jack Reed)致函國防部長卡特說,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邀請中國參加演習的決定是錯誤的:“由于中國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挑釁行為,我們的政府應該考慮如何懲罰中國的這種干擾行為,而不是獎勵中國。”

  中國2014年第一次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報道說,麥凱恩和瑞德兩位參議員列出了不應該邀請中國的一些理由,包括中國派出偵察船監視2014年的軍事演習;他們還認為中國似乎更熱衷于進行海事主權爭奪和欺負周邊國家,而不是用實質行動來推動地區和平;另外,兩位議員還提到中國正在以越來越強大的實力威嚇一些國家,包括日本和菲律賓這兩個經常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國家。

  他們說:“鑒于以上原因,我們相信應該收回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邀請。”

  報道稱,兩位議員建議應該提高中國為這類行為付出的代價。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