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英籍華人敘利亞抗擊IS

2015-05-28
来源:腾讯图片

  4月22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曾在網站上公布了一組介紹在敘利亞境內抗擊極端組織IS的“國際志愿軍”照片。在這些照片中,出現了一張亞洲面孔,還出現了漢字。對此,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回應:“因為他身處戰亂的敘利亞北部,目前使館方面無法核實其真實身份”,并稱希望中國公民不要以任何目的前往敘利亞。

  據悉,微博上一個名叫“LeiG7”的中文賬戶,其簡介是“真實介紹發生在中東的戰爭”。5月27日,該賬戶發表的一條微博內容是“前幾天,進攻的時候我朋友幫我拍的:)……謝謝大家支持。”

  該賬戶在5月23日19:34發布的內容是“敘利亞北部終于被解放了!從ISIS的手中!我很幸運的奪取了IS的旗幟!我們贏了!雖然只是一小個地方!”

圖為“國際志愿軍”中的華人面孔,其背后寫有“正義必勝”等漢字。

  中國駐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大使館方面回應說:“最近開始通過網絡注意到有這么一個人的存在。因為他身處戰亂的敘利亞北部,目前使館方面無法核實其真實身份。估計應該是海外的華人,而且只是個案。”

  據悉,這名華人的“臉書”(Facebook)賬號中透露,這名年輕人叫“Lei Gallagher”。在去敘利亞之前,Lei住在英國曼徹斯特,曾經在Burnley College就讀。Lei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我是地地道道的華人。我愛養育我的英國,我也愛我的祖國---中國。”

  在Lei的微博里,曾寫了他去敘利亞參加打擊IS的原因:“我不是英雄也不想當英雄。可是我很自豪的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一起對抗IS恐怖分子。來這里之前考慮過很多事情,可是我覺得人生是不是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來到了這里。我從一個不關心國際動態的宅男屌絲變為一個為了能保護其他人而拿起武器的戰士。”

  據悉,很多網友為他的行為“點贊”,甚至還有人留言咨詢“如何去敘利亞參戰”。針對這一現象,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回應稱:“目前敘利亞局勢太危險,大使館早就針對中國公民發出了相關警告。”大使館方面再次呼吁:“希望中國公民不要以任何目的前往敘利亞。”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